12%的流量怎样创造40%的广告份额

80酷酷网    80kuku.com

5月15日,艾瑞CEO杨伟庆表示,中国互联网门户所占广告份额达到了40%,而门户所占流量却只有12%。

12%的流量何以创造40%的广告份额?以下是笔者的思考:

1、门户网站的采编专业程度较高,资讯价值较高,用户群相对主流,商业价值高,比较受到品牌广告主的亲赖。

2、门户网站的总流量虽然只有12%,但是门户网站处于整个互联网生态圈的上层,属于资本密集型领域,基本处于垄断竞争状态,属于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有限的几家门户,因此,从流量分布图看,和后面不计其数的小网站比起来,12%的流量创造40%的广告分额,体现80/20定律还是行业的主导。

3、门户网站的广告投放效率较高。接触同样多的人群,门户网站的到达率显然较高,投放成本较低。

4、门户网站的相关度和广告环境比较好。在小网站中虽然也能分散的到达目标人群,但小网站的相关度和广告环境通常不如门户网站好。

5、广告主投放人员对门户网站的熟悉度和信任度相对较高。

6、门户网站的服务水平和营销能力较好,广大小网站缺乏专门的广告销售人员,往往靠“网络联盟”的广告代理商进行广告招商。

7、门户网站的品牌和资讯报道能力,企业广告主可以通过广告投放和门户网站进行品牌合作和活动合作,利用门户网站的影响力与资源,达到广告投放价值的最大化。

8、门户网站更适合做事件营销和公关报道。

9、投放门户网站有利于品牌的公关保护。

10、门户网站上广告产品类别比较齐全,适合多种形式的广告宣传。

总结:流量的价值不是绝对的。广告价值和流量大小分布不成正比。流量代表的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的高低,以及成本和效率的高低,才是评估流量价值的关键。

参考:互联网价值链生态图:

——整合

——搜索引擎(信息的搜集和整合)

——门户、资讯、娱乐(大众传播、专业的采辑力量和渠道资源)

—— 论坛、社区、BBS(群体传播)

—— IM(QQ和MSN等即时聊天工具,人际传播)

—— 博客、播客(2.0自我传播)

越往上走整合的力量越强,价值越密集,需要投入的资本越大;

越往下走越草根,价值越分散,需要投入的资本相对较小;

价值链前端附加值高,适合80/20定律;后端价值分散,适合长尾模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