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线段和直线有什么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线段和直线有什么区别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线段和直线有什么区别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线段和直线有什么区别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直线是指两端都没有端点,它可以向两端无限延伸,是不可测量长度的。线段是指两端都有端点,不可延长,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直线是指两端都没有端点,它可以向两端无限延伸,是不可测量长度的。线段是指两端都有端点,不可延长,可以测量长度。射线是指直线上的一点和它一旁的部分所组成的图形。

直线的特点及性质

1、定义:两端都没有端点、可以向两端无限延伸,长度无法度量。

2、性质:直线是轴对称图形。它有无数条对称轴,其中一条是它本身,还有任意一条与它垂直的直线。因为在直线的任意一点作它的垂线,直线可以看作被分成两条方向相反的射线,将一条射线沿这条垂线折叠,这两条射线就重合了。所以说,直线有无数条对称轴。

射线的特点及性质

1、射线的定义:直线上一点和它们的一旁的部分叫做射线。

2、射线的特征:向一方无限延伸,它有一个端点。

线段的特点及性质

1、线段的定义:直线上两点和它之间的部分叫做线段,这两点叫做线段的端点。

2、线段的性质(公理):所有连接两点的线中,线段最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