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卖船(一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山东海运高溢价出售了一艘干散货船舶,此外该公司正准备出售多艘老旧干散货船舶。

山东海运挂牌出售多艘船舶,首船就卖出超1亿高价

10年龄5.6万吨级散货船1.101亿元出售

据广州航运交易平台最新消息,10月14日,山东海运旗下一艘名为“山东海盛”的干散货船舶在该平台拍卖成交,成交价达到了1.101亿元。

根据信德海事网此前发布的关于该轮的拍卖通告《【船舶竞价】关于“山东海盛”轮网络竞价转让的公告》显示,该轮2011年江苏扬州国裕船厂建造,是一艘5.6万dwt的Supramax型干散船舶。

山东海运挂牌出售多艘船舶,首船就卖出超1亿高价

另据信德海事网了解,该轮于9月10日正式挂牌拍卖,评估价格为9500万元,最终6位竞标人在两个小时里经过76次火热叫价后最终拍卖成交,成交价达到11010万元(1.101亿人民币元,约合1710万美元)。溢价约16%。

知名船舶估值网站VesselsValue对该轮的估值也仅为1598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另据信德海事网此前发布的公告《【船舶竞价】关于“山东崇文”轮网络竞价转让的公告(中英双语)》显示,山东海运旗下另一艘名为“山东崇文”的巴拿马型干散货船舶也在广州航运交易平台挂牌拍卖,这艘同样为2011年建造的船舶开拍价格为1626万美元,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日开拍。

山东海运挂牌出售多艘船舶,首船就卖出超1亿高价

事实上,另据其他船舶网上拍卖平台显示,山东海运旗下另外一艘名为“山东海昌”也即将于20日(明天)开拍,底价1623万美元;以及一艘名为“山东海通”也将于11月11日开拍,起拍价1446万美元。

另据信德海事网独家了解,还有一艘名为“山东海达”的船舶也预计在11月初挂牌。

山东海运相关负责人向信德海事网表示,该公司的确是在处理一些老旧船舶,轻松上阵,如上船舶交易是该公司保持船队现代化、环保化、低龄化计划的一部分。

克拉克森数据显示,目前山东海运正在运营的船舶有69艘,平均船龄仅为6岁左右。

如信德海事网近日在《上半年净利上涨3倍!视频全方位揭秘国内第三大航运企业》一文中所介绍,不久前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冰在做客山东卫视《走进深蓝》栏目时就曾介绍到,山东海运成立之初,主要运营管理的船舶大多是吨位不超过8万载重吨的灵便型、巴拿马型船舶,而现在该公司主要的业务中心将转变为运营管理着40万载重吨、25万载重吨、21万载重吨、18万载重吨等超大型、大型船舶。

在脱碳减排方面,该公司也是紧跟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要求,在对老旧船舶的处理方面,该公司一方面根据船队合规性现状,对老船开展针对性的技术改造,兼顾经济性和环保目标,构建短期、中期、长期的解决方案,应对碳排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另一方面,该公司也表示,会根据市场行情,择机进行落后船舶的置换优化。

山东海运挂牌出售多艘船舶,首船就卖出超1亿高价

山东海运挂牌出售多艘船舶,首船就卖出超1亿高价

图表来源:克拉克森研究

从今年年初以来,干散货航运运费市场整体呈大幅上涨趋势,这导致干散货船舶资产价值快速提升,目前干散货船舶的市场价值整体水平已经上涨至多年来的最高点。

从上述交易以及信德海事网此前报道《火爆!这艘船,引起13家境外船公司拼抢,最终溢价4成成交》等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航运公司目前也热衷于通过在线拍卖平台出售现有老旧运力,并且从不断上涨的散装货船价中获利不菲。

而山东海运在这个节点选择出售老旧船舶显然是一件一箭双雕的事情——既执行了现有战略,又收获不菲。

来源——信德海事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