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刺史(唐赵州刺史何公德政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唐朝刺史(唐赵州刺史何公德政碑)

唐大历九年7月《何公德政记》碑,载于清陈钟祥辑《赵州石刻全录》首篇。碑文其中有:

承务郎前行宁晋县尉摄宁晋县令阎庭臯

丞胡庭望 主簿张东门 尉李口口 尉 陈严

《唐赵州刺史何公德政碑》记载的唐代宁晋官员

《何公德政记》碑,又名《唐赵州刺史何公德政碑》、《赵州刺史何公碑阴记》,原碑刻立于唐代宗大历九年即公元774年,记载了属下官僚为赵州刺史树立德政碑的缘由以及何公的德政,碑阴下截附属下官僚等题名,每位姓名前冠以职务,有的还冠以品级。首行为“检校官朝散大夫试司马乔神都”。末行为“检校碑耆寿绯鱼袋赵钦祚。”首行与末行应为两名发起者和组织者。右边13行多属文官、地方官,左边15行多属武官。从品级看不乏三品以上高官。从官职看涉及从中央到地方的各部门、各类官员。地方官员包括赵州所辖平棘、柏乡、昭庆、高邑、元氏、赞皇、临城、宁晋等八县官员。外地官员有易州、易县、宛城、涞水、遂城等。这些官员应是何公的同事、学生、友好、胞属。

可惜,宋徽宗大观二年即公元1108年,《何公德政记》碑,被作为石料镌刻了《大观圣作之碑》。

《唐赵州刺史何公德政碑》记载的唐代宁晋官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