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成名的五大损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网络,就有想在网络上成名者。通过正当手段提高知名度,是最可贵的,但做起来很难。于是,就有一批人使用一些损招,来达到吸引眼球的目的。而偏偏网络又是个非常自由的地方,偏偏网友当中也有不少好事之徒,于是这些损招还真的搞出了效果,知名度的确上升了,而美誉度呢,实在说不清楚了。下面,我列举几个常见的损招,供朋友们批判。

  损招一:胡编

  现在,网络上有一批人,靠编瞎话出名。比较著名的就是“苏三”,搞点支离破碎的资料,凭着小脑袋里的主观想象,就能把中国人的祖宗换了。早年在西陆,就听说过某一次慈善救助是几个小男孩为了出名策划的一次子虚乌有的事件。另外,我们经常在各处看见的那些,什么赵云的女朋友是谁,某某名人跟谁谁偷情之类文章,基本都是一些瞎话。但是,编瞎话的人的确有一种言之凿凿、信誓旦旦的能力。不论受到什么样的质疑,都一如既往一往无前地干活。时间长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形成了,的确有些人信了,有些人也佩服了。但是,为了自己出名就改换自己的祖宗,就欺骗善良的网友,的确也需要一点胆量啊。  

  损招二:骂人

  很多人到一个新地方,为了快速引起注意,采用了骂大街的作法。这个方法,我看见某作家用过。那时候他刚到文学芳草论坛,上来第一篇就是《一群在bbs上拉屎撒尿的人》,第二篇就是《网络文学是个二尾子》。等把这两篇骂过,很多目光投射过来以后,老家伙突然发了几篇很精美的小说,如此奠定了地位。其实,骂大街的情况很常见,就连咱们名师论坛上,也偶尔会有骂大街的现象出现。除了骂大街,还有很多是靠骂名人出名。咱们这里的宋祖德、邹当荣、张一一,都是专吃这碗饭的。他们整天批判这个演员,那个明星,其实换来的是自己的博客持续火爆。但是,事情就是这么有趣。这三个“宝”每天骂来骂去,就是没人奈何得了他们。不但奈何不了,一些小星星还可能找去求他们骂一骂,因为他们一骂,小星星就变成大星星了。同样,在咱们的博客上骂骂最火爆的老师,也基本上属于这种思路。

  损招三:恶搞

  网络相对自由,只要不是反动的和特别黄色的,其他内容也没有个审稿程序。而且绝大多数网民认为网络没有必要道貌岸然,所以恶搞就被大面积接受了。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一搞出名,弄得大导演陈凯歌很是尴尬,而“胡戈”和“馒头”却都被抢注了商标。于是,很多人受到启发,也经常拿些经典故事或者网络名人名师恶搞一下。当然,“恶搞”这个词,并不代表贬义,大致是说网友对一件事情从其他角度以幽默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看法。但是,如果搞得过分了,明显带有人身攻击的味道,就不可取了。所以“恶搞”也许不必指责,太过分的恶搞才能划进损的范围。

  损招四:脱衣

  无论到什么时候,女人的身体都是最有号召力的炒作材料。实在想出名的女人,如果一不善瞎编,二不愿骂人,三不会恶搞,怎么办?只有想到自己裹在衣服里面的的那段肉体了。于是脱就成了快速出名的法宝。而脱又分为文脱和武脱。所谓文脱,以木子美为代表,虽然没有裸体照片,但所写的文字内容已经把自己那点老底全部爆光,下半身写作,三点式写作,总之思想上是脱得精光的。所谓武脱,不用说了,就是真得脱光了,把自己的裸体照发得到处都是。竹影青瞳、流氓燕、还有最近来咱们这里的向梦飞,都属于武脱系列。当然,也有文武双全的,比如美女作家彭久洋,的确漂亮,这样的美女美文美体一起呈现到网上的时候,不火才怪。

  损招五:变态

  美女一脱成名,那么男人呢,丑女的?还有一条路,就是玩变态。芙蓉姐姐用一身泡泡肉塑造了一个丑陋的S型,实在太影响男人对女性曲线的向往心情,于是骂声如潮。但是,你越骂,她越起劲,她越大言不惭地标榜自己人漂亮、身材好、气质佳,于是你更骂,她更标榜,结果她火了。于是她用对女性曲线变态的诠释造就了长久不衰的人气。还有去年轰动网络的踩猫事件,激起巨大愤怒,很可能也是利用变态方法,提升人气的损招而已。网上变态的东西太多,一部分人是内心真的变态,而另一部分人是利用变态。

  以上几招都属于先损人后利己或先损己再利己的损招,使用这些办法的人在网上比比皆是,确实有很多人就吃这套,谁又能说自己没被这样损招吸引过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