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店积累信用的四种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上开间淘宝小店已经成为都市白领的一种时尚,然而决定一家小店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因素则是淘宝买家们的关注度。而提高信用级别又是提高关注度的首选良方。没有信用级别的支持再好的东西也不容易卖出这是淘宝掌柜们的一点共识。从买家角度想来也简单,你都没怎么做过生意我怎么知道你的东西好不好,我怎么知道你对交易负责与否?因此小店信用从何而来就成了掌柜们不断探索的一个课题。据笔者观察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原始级别刷信用:这是一种得力不讨好的方法,现已很少有人采用。既是掌柜自己注册(或者发动家人、朋友注册)若干账号,然后纷纷“假购买”小店商品用于提高信用。这种方法工作量大,见效慢,并且由于识别简单,已经慢慢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2、石器时代刷信用:商盟互刷。这是一种比较先进的方式,运用了一个很好的“P2P”的概念。大家在一个圈子里面,互相照顾照顾也无妨。因此一个商圈里面的掌柜们没事儿就可以去买别家的东西(当然是不付钱,或者付了钱再倒回来),然后互相好评,这样就很厉害了。如果一个商圈有100个店铺,每个掌柜买一次,那么理想情况下每个店铺可以刷99次。

3、冷兵器时代刷信用:该模式最早的雏形是商场的让利酬宾,例如XX商场开业酬宾,全场五折。小店如此运作,这也本无可厚非,况且确实是让消费者得了实惠。但很快,卖家们就发现了一种经济实惠的替代品–虚拟物品作为开业酬宾的理想道具。因为它们有着价格低廉(但信用不会少一点)、无需发货、即买即得、好评率超高等诸多优点。其中尤以Q币这种虚拟物品为王,如下图:



一家以出售仿品运动装备的小店开业2个月竟可以做到三个钻石?真是不可思议,再看看其信用是怎么来的,就不会少见多怪了:



掌柜的亏钱卖Q币(1Q币亏0.4元)积攒了大量信用,而掌柜的开销为:1500信用值 x 0.4元 = 600元,这就是虚拟物品刷信用的魅力所在!!

4、现代刷信用:索罗斯说过“当你彻底脱离底层工作的时候,你就迈向成功一大步了”。同样,如果一个掌柜彻底脱离了具体的“刷信用”操作,那么他就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考虑小店的长远发展。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很多代刷信用工作室孕育而生,如下图,此处不再多言,技术手段应该是以上述几种综合为主:



最后,个人认为淘宝小店的信用机制还是可以有所改进。例如将“长期信用”和“短期信用”相结合,“大件商品信用”和“小件商品信用”(乃至虚拟物品信用)相结合,“大金额物品信用”和“小金额物品信用”相结合,可以有效加权的表示出这个小店的真实信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