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有团队、没钱有项目、有钱没项目没团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知你听过自己身边朋友说过自己创业,有项目有团队有资源就是缺乏资金。没有钱对于很多人来说之前的一切都是空说,没有钱怎运营项目呢?没有钱团队吃什么呢?至少开始时候一些吃饭钱也需要吧。还有一些开拓资源资金方面等,数数还真不少呢?

      没钱有团队、没钱有项目。这路照样有人走,你是怎样创业的?
      没钱有团队,缺钱确实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一个不好的开端,但在一个创业集体里,我觉得人和才是最重的,也就是团队,这主要要看你有一个什么样的团队,是一个全方面互补型团队还是一个东拼西凑纯为利益走在一起的团队,团队的重要性占据整个创业项目的50%,执行力也是评估一个团队的成功因素。

      没钱怎找钱去运营呢?对于创业者来说,应该都是创业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东拼西凑找到创业第一笔资金,大家都是破釜沉舟勇于一博,这种创业团队最是难得也最团结。还有一种资金来源应该是融资,但这不是我们这话题要说的。

    没钱有项目,项目在整个创业的成份中,占据40%的重要性,而团队占50%,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人,才是根本,而项目只是思想,再好的思想没有人去执行那一切都是空想,关于这样的问题我个人曾经写过这样的文章。一个好的项目至少需要包含以下几大特征;
     第一.自己拥有项目资源,不能脱离现实
     第二.项目有经验者指导运营
     第三.有个好的良性循环盈利模式
    项目特征暂时先说到这.创业者一定要把项目整理得整齐有序,思路清晰,这不管是以后给风险投资人看,还是给自己做一个笔录,但你至少需要你的团队也跟着你明白他们自己在干些什么,他们每天的工作是什么,而一个项目策划书正好可以让他们看,这样不但可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也可以推动团队之间的亲密度与执行力的加强.项目是团队执行的目标,有团队去执行,钱的重要性占创业项目的多少呢?

     没有钱,刚才说了,很多创业团队都是在团员里大家东找西借后凑在一起,作为团队创业的第一笔资金,这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如果你有好的人源关系,你可以拿商业计划书找风险投资,这都是一种融资方法。而关于融资方面之后股东的股权分配方面我们就不讨论了,我们只讨论没有钱我们有什么方法创业这才是我们要讨论的。

     我们不懂的就需要学习,没经验的就需要选择合作。这是我的心里话,合作最重要的是大家相方相互可以共赢,利用对方的资源互补合作,不但可以解决自己很多问题,如一些需要资金去运营的工作,你可以给合作者帮助去执行,这样也就相当利用了别人的资源实力帮助你们去执行赚钱,所以我说没有经验没有钱都可以选择合作,但不一定是指投资。只要相互对方都有同共的利益产生那就成了。没有钱我们只能这样选择去创业。

      有钱、有团队、有项目。你又会怎样创业的?
      这一个问题跟没钱有团队、没钱有项目。这路照样有人走,你是怎样创业的?差不多,区别在于"没钱与有钱的创业方式".刚才谈过了没钱的创业方式,而现在谈的是有钱的创业方式,创业资金来源大体一般分为以下几方面;
     第一.全个人资金的投入
     第二.团队型,志同爱好者集资走在一起
     第三.风险投资

      我也看过听过很多有资钱的创业者失败的例子,主要因素有团队、项目市场预测方面等失败造成,所以说有钱不一定见得成功,它只是助你创业成功的第一个定心圆罢了,有助你提高创业成功的机率罢了,没钱创业者可以在团队上和项目上加强,补充加强成功的机率,所以成功这需要我们注意很多因素。这就是有钱和没有钱创业的区别了。

     有钱、没钱、有团队、有项目这都是创业的几大重要因素。但不管怎,各因素都缺一不可,但可以相互补加强,一切都在于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有没有先见之明,懂得观察与思考.祝所有创业者一路走好,找到自己的人生的宝藏,我也在努力中。有钱和没钱投资创业都不能断定创业成功的机会大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