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123颠覆了许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突然看到hao123被baidu收购的“新闻”,其实是旧闻了,印象中是很不入流的网站,于是GOOGLE一把,居然震惊:

1,中国的网民素质真的如此之低吗?其实不然,想起自己前两天设计网页时想找几个网站模型参考参考,突然不知道如何下手,查看一下收藏条里的,都不入流了。这时如果从hao123入手,应该会很方便。又想起前两天老丈人叫着要买电脑上网的事,老丈人可不会汉语拼音哟,又想起前面开的三个饭店的厨师都喜欢上网打发时间,他们是否也懒得用或不会用google和baidu,这些人的购买力和价值在哪些领域,其实这也是为什么hao123在网吧里很火的原因。网吧里另外一大主力是学生。其实使用google和baidu找东西关键字的选择是需要技巧的,这些技巧是否小学生,中学生和农民工可以熟悉。

2,hao123居然有如此高的流量,是没有想到的。难道国内网友都如此菜吗?是否因为现在处于第二个网友爆发期,第一次爆发时记得我也使用过这种目录搜索,但后来应该都不用了,是否hao123正好赶在了第二次爆发的当口,是否我要等到这第二次爆发的网友成为了老鸟才能真正解决网友原创的问题。

3,hao123无疑引起了大家许多的思考,但国内第二次个人网站的高峰一定来临,此时做网站空间代理的会大发一把。另外一个问题是个人体验,怎么奇怪这个问题其实早已经是共享软件非常注意的问题了,现在被网站提起,难道网站真如此落后吗。最后一个问题是商业计划书可能真的不是那么重要,商业计划书可能应该在所有计划的最后一步来完成,始终相信,一个好的网站自然可以解决资金的问题。因为,实在是“没有时间写商业计划书”。

4,最后,也是baidu能此时收购hao123,一,搜索的老大,缺少目录搜索的方式,虽然这是网络最初的搜索方式。二,hao123正好在此时看起来有很大的流量。三,过了这个村没了下个店,也许等这第二批菜鸟都成为了老鸟之后,hao123会失去它的价值,但会在什么时候呢?hao123的站长放着每个月100万不要,非要卖掉干嘛呢?

总之,hao123被收购预示着又一批新的网民成长起来。再则一直怀疑的投资的重要性问题再次被加重怀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