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人气之星,拥有成功网络社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要向订阅我blog的十几个兄弟说对不起,我用心不专,昨天我其实是想写网络交情,是想给在某一个层面有意识或者无意识的把自己定位普通社区成员的人写的,没想到后半部分就写成社区了,写成了给社区产品经理写的东西。我道歉。今天我准备再拆开来,讨论问题要专注,“如此专注”嘛.

网络社交的目的是什么?可以是结识朋友,交流感情,获取知识,赢得帮助,满足荣誉感的渴望,当然也可能就是为了当明星,迅速扩散自己的魅力。龙生九子还个个不同,何况我们网民乎。

既然目的不一样,赢得网络交情的手段应该也是不同的。上一篇文章,我提到人缘的问题,其实应该是对企图成为人气之星的人来说的。很多条件都可以作为形成人气之星的基础,比如专业性,权威就很受百姓重视,如果你是个计算机图形学大牛,那行了,不用急最后众多的计算机图形学问题都会找到你头上,网络就是这么个神奇的东西,搜索引擎就是推手。再比如个人魅力,演员为什么那么受待见,不就是她们在作品中散发出一些尼古丁荷尔蒙或者什么什么之类的无形准化学成分嘛,这些成分麻醉了我们,让我们痴迷,让我们疯狂,没有道理人气不高。

网络也是现实的,能成为人气之星的这些人现实中也能,只不过网络是个功放,把这个人的人气顶起来了。这个道理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呢,就是我后来提到的要暴露自己最具特点的部分。侠骨可以,柔肠也行,管你是文学青年还是地下歌手,是有姿色,还是有实力,拿出来show,只要略讲一些表现手法,准火。

当然,人气之星永远是少数人的特权,我们大部分老百姓还是实实在在交些朋友吧。

交朋友讲什么,我想中国人最讲礼尚往来。明星人气是不错,可是多忙不过礼尚往来,他们无法担负起作为你朋友的责任。伤心时陪你流泪,成功时为你喝彩,失意时给你打气的人,他们都是我们最实在的朋友。和现实中交朋友也一样,无非是兴趣相投,话题统一,或者互相尊重和欣赏,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常来常往。据我的研究发现,普通人的个人空间浏览量同她浏览的空间数有直接的关系,尤其是在百度空间,sohu博客这样有记录的平台上。当一个人浏览的空间足够多以后,就会不断有人进入你的空间。

文字是最传统的表现手段,艺术家给我们准备了很多图片CSS给了新社会的年轻人许多通过创造和拷贝来营造个人独特空间的机会,音乐等各种小widget让我们的空间如此丰富多彩。如果你的空间还如此平凡不堪,那么只能说明你没有用心。

网络交情需要像浇灌鲜花那样悉心培育,人气之星需要像打造明星那样精心培养,让我们迈出二十一世纪网络社交的脚步,大踏步向天南海北的好友走去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