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定位在于选题(后半部分参考市场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互联网从诞生到现在,可以说是一直在向前发展的,基于互联网的各种服务也蒸蒸日上,但传统的互联网业务已经被各大先驱者抢占了,后续的创业者很难有所建树,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想淘宝网那样砸出大量的资金用来宣传,这样网站新的赢利点和新的运作模式就提上日程。 CHINAZ

要想网站赢利,你的网站的内容最好是别人没有想到或则说突出的,因此,在准备建立一个网站的时候,就要对网站的主题有一个基本但准确的定位,这关系到你的赢利点。

我们知道,任何一个企业(除非你不想发展壮大)都有自己的定位,网站的定位就如同企业的定位一样,决定着网站的命运--能否做大。

那是是网站的定位呢?所谓网站定位就是网站在Internet上扮演什么角色,要向目标群(浏览者)传达什么样的理念或则说提供什么服务,透过网站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简而言,你的网站是干什么的。因此,网站定位相当关键,换句话说,网站定位是网站建设的策略,而网站架构、内容、表现等都围绕这些网站定位展开。 CHINAZ

网站的定位必须建立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毛主席曾经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我们调查了市场,我们才能对网站的定位有一个准确的思路。 CHINAZ

比如说:你看到淘宝网赢利了,你心动,也想去做类似的网站。但假如你盲目的投钱、运作,绝对亏。淘宝网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高度,很难有同类网站超过,根本不值得再去效仿。

 

我们该关注的是那些市场上没有的网站(运作模式)或则有类似但发展一般而且不是很多的网站,我们就朝这些领域进军,那怎么知道市场上哪些东西有哪些没呢?

这就需要我们多了解时尚,多关注时尚。这里我强烈推荐大家多多关注国家公布的一些新的职业种类,通常一个职业的诞生,伴随着的是一个新的领域的信息要求,我就不多说了,因人和环境而异。

下面的文章参考市场报和别的文章,有删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