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技术工人经常上哪些网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节在家见到了多年没见的堂弟。和堂弟在一起随便聊天,当然聊到了堂弟经常上的网站。很有意思。对了。我堂弟在山东威海一家国有企业,技术工人。

我把和他的聊天内容汇总如下:

上的最多的网站——网易。原因很简单,邮箱用的是网易的。同时,他告诉我周围同事的邮箱也都是网易的,平时上的最多的网站就是网易。看来现在邮箱的忠诚度和对网站的带动还是相当大的。

上网聊天肯定用QQ。同时,我惊讶的一件事情是堂弟告诉我看新闻也上QQ,并且是通过QQ订阅来看新闻的。基本上不上新浪和搜狐。这点让我很惊讶。

QQ订阅这个产品的用户量到底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是对于我堂弟,一个没上过大学的孩子,居然用QQ订阅,看来这项服务做的很不错。
有一件令我惊讶的事情,这就是他告诉我他周围的人听歌几乎不用百度MP3等服务,他们听歌都是从网吧电脑里的歌曲库里搜索的。这点让我很惊讶。还有一点是搜索的话他们也不用百度,而是用网易。看来低端网民真的够懒的,在163登录邮箱后就直接在网易搜索了。如果网易把搜索等服务整合到邮箱里,的确有点恐怖的。

堂弟没有听过51,问他写博客不,他说用QZONE,并且他在装修QZONE上花了很大的精力。

堂弟玩游戏,自然也聊了一点点关于游戏的东西。

堂弟现在在玩的游戏:

1、街头篮球
2、特种部队

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两个游戏。

还有问他周围的朋友都在玩什么游戏时,他提到的第一个就是征途。靠,征途的用户量真大。不得不佩服史玉柱的推广能力。

他还提到了周围朋友玩的多的另外两个游戏——魔兽世界和QQ飞车。
魔兽世界的确是一款很优秀的游戏,不管到哪,几乎都是他的玩家。
QQ飞车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不过,依靠QQ的渗透力,QQ飞车肯定也会有不错的成绩。

通过堂弟这个“低端”网民的习惯,我们可以发现几点:

1、“低端”网民所上的网站是很少的。他们一般只会上两三个网站。
一个网民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他上的网站很多,那么他对你这个网站的贡献就不会太多,因为,他还要去别的网站做贡献。而低端网民上的网站都很少,他们对他们所上的这两三个网站的贡献是大的。这点主要表现在停留时间和单用户PV上。51的成功应该抓住这一点了吧。

2、“低端”网民使用服务并不挑剔。
比如,搜素。堂弟说他们都使用网易搜索。网易搜索的结果没Google、雅虎好,这群用户只所以使用是因为他们要在这个网站上登录邮箱。图的是方便。

3、“低端”网民使用网络服务具有跟随性。
你有网易邮箱,我也用网易邮箱。这就是“低端”网民的一个特征。由于对互联网服务不了解,所以,他们上网用什么服务都是听周围的朋友推荐的。对于这群用户,“口碑营销”很重要。

4、网吧渠道很重要。
“低端”网民在网吧里消耗的时间是非常多的。网吧对于他们上网习惯的形成非常重要。
在西安读书的时候,发现西安的网吧产业很庞大,的确,西安的网吧也是全国规模最大,配置最好的。

我就读高校周围有至少10个网吧,最大网吧规模近千台机器,其余的也是几百台的规模,每天晚上去网吧的时候,网吧全是满的。想想吧,周围而网吧基本上都是满的,也就是说将近有2000多名学生是在网吧上网的。网吧对于这群用户上网习惯的行程是非常关键的。

西安有家大的连锁网吧叫“红树林”。我是他的客户之一,我发现他们机器系统上装了很多插件,比如新浪点点通、新浪UC等。还有一家网吧的IE首页是自定义的百度搜索。我想这里面肯定是有合作的。

5、去中国制造中心推广你的网站吧。
去广东、长三角等区域去推广你的网站吧。这里有大量的即将成为“低端”网民的居民,如果你能搞定这里居民的20%,你将获得数量巨大的“忠实”用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