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震后经济发展投融资峰会:风投关注西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九届西博会活动之一的成都震后经济发展投融资峰会25日举行。虽然受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风险投资机构对投资更为谨慎,但纪源资本合伙人于立峰的观点得到不少参会风险投资机构的认同:看好中国发展,尤其关注西部市场。

  事实上,就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当月,idg、凯雷、红杉、三山、德同、纪源、启明、联想、方原资本、万通集团等10多家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和企业在苏州组建 “重建灾区投资西部促进联盟”,联盟管理着10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投资重建灾区的系列工程。

  目前,德同资本创始合伙人邵俊关注的重点是消费品、连锁商业领域,对新能源、环保、节能减排、传统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不过,并不是所有领域都能吸引投资。邵俊说,“投资商更愿意选择细分市场”,因此,“四川特色”更能吸引投资。这家投资商正在四川寻找多晶硅项目等新能源领域的商机,此外还与特色中药生产商、猪肉养殖企业和茶叶企业频频接触。

  这还不够。常春藤资本合伙人夏朝阳说,在内需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区域优势明显的企业。从长远来看,企业要抓好全球竞争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