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不诚信才造成了中文互联网的不诚信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站为了自身推广,举办一些有奖活动,这一点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比如admin5,也一直都有活动,大家参与的热情也很高,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网友的凝聚力。

  其实举办活动是双刃剑,做的好,皆大欢喜,做得不好,满街挨骂。

  举一直以来印象很深的例子:

  第一个 天涯的世界杯征文:

  当时天涯社区跟某避孕套厂商联合搞了这个“2006世界杯征文”活动,网友参加的热情相当高,结果世界杯完了,天涯评奖也完了,奖品和避孕套却遥遥无期。

  当时,在征文版块有个长贴,网友把天涯主办方的祖宗八代都骂了个遍,终于在2007年的元旦收到了时隔半年的奖品。

  这个,属于典型的不把用户当回事的“脑残”行动,因为奖品和避孕套都是现成的,名单也早有了,就是不发,难道还得等保险套生小避孕套?

  天涯到今天,靠的是人气,把网友得罪了,一拍两散,天涯也就不复存在了。

  所以,在很多地方讲课,提到“脑残”,都会提及这个案例。

  第二个 feedsky的龟兔赛跑活动:

  呵呵,到admin5来的,大概有很大一部分参加了龟兔赛跑,等着那个名为香港fon的奖品望眼欲穿。

  老吕不是互联网的新兵,按说不会愚蠢到弄个奖品都成半年耗下去。

  个中内幕,谁能知道呢?

  从龟兔赛跑结束到愚人节,老吕终于发出了“fon即将运抵北京”的声明。

  对此,我唯一的做法就是第一时间退订老吕的博客,对feedsky的前途不再看好。

  这个案例,说明什么?

  说明老吕好像是在“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可能是一种故意吊胃口来宣传网站的营销手法吧?

  第三个 大家对一个名为”手机帝国“的网站应该比较陌生。

  它的地址是:http://bbs.mpemp.com

  手机帝国站本月举办了一次”手机拍照比赛“,意在宣传新站,聚集人气,但这次活动的效果真是太那个了。

  从作品上传开始,不断有明眼人举报某些作品实际是相机拍摄,跟比赛的要求相违背。

  网站的版主、管理员也信誓旦旦地说要剔除那些不合格的作品,一定要做到公道公平。

  结果如何?最后结果,exif信息显示为数码相机的一位朋友高居榜首,这还是一个明目张胆有exif信息的,其余五位的作品都没有exif信息。

  所有的举报贴都被转移、删除、锁闭。

  举报拍照比赛的网站多了去了,但从没看过”手机帝国“这样”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网站,连exif信息都不管,说你行你就行,不管背后千夫所指。

  现在,所谓的内幕已经曝光,这几位无exif信息的高手都是站长的亲信和亲戚,所谓比赛,只不过是一个瞒天过海、移花接木的手段,把赞助方的奖品安全地纳入自己口袋罢了。

  嗯,这将会是我的一个更有力的案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