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机构对好项目的一点小小看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PE机构的风格不同,在选择项目时会有各自的标准,我个人体会最重要的以下几点:

    1.项目所处行业前景好否?

“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投资也一样,投资好的行业是投资成功的一半。所谓好的行业主要是指国家产业政策鼓励与具有国际心心相连羞长优势的行,目前比较成长优势的装备业,消费服务业,互联网产业等领域。(现在在妈妈站上的站长一般都据有这个特性)

    2.项目所处行业地位高不?

行业地位是企业核心能国的表现,一般来说,细分行业前三位或是具备挑战行业领袖的潜力企业,特别是原 有垄断行业的民营 企业新秀是值提投资的企业。

  3.发展是否专注并注重节奏?
优秀的企业都是战略目标清晰,发展步骤明确,专心专注,不搞产业多元化,资本投向具体并注重实效,这是PE衡量一个项目是否具有核心价值与成长潜力的重要眼点。

  4.管理是否规范

PE主要通过项目止讪实施项目退出,项目要上市就必须规范经营。企业历史沿革要清晰,产权形成要清楚,业务,人员,要独立,三年内不存在重大记录,避免企业在环保,税收,用工等方面不规范行为成为上市障碍。

  5.企业家是否具有独特魅力?

所谓企业 家的独特魅力,首先是要有从事该待业的基因,马云能做好阿里巴巴,宋卫平能做好绿城,王水福,陈夏鑫能做好西子电梯,如果换个 角色,可能他们都做不好。其次是企业 家要有清晰的战略,对行业了如指掌;再次是企业家要行动敏捷,知道该怎么做就马上做。当然很重要的还有为人要厚道,要有社会责任感,在懂得关爱员工。

6.成长是否出现加速拐点?
众公司发展的一般 规律看,具有成长基因的企业 会在公司创立第三到第五年出现快速 成长的拐点,这是做为PE特别重视的投资机会点。


上面六点你都达到了吗?如果没有问题,那么PE一定80%会看上你的企业或是你的项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