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策划技巧之把站做在狭缝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一个让很多站长朋友头疼的事,到底要做什么站才好?QQ站?下载站?垃圾站?这些站都塞满整个互联网了~再做这些没一点新意,越做越没劲,千篇一律的东西做了也没点意义,要是做个新鲜有有创意,并且市场广阔的站就好了,这个就值得好好去想想了!!!!

  我在这就先谈谈我个人的策划经验把。现在要说的是:学会借鉴,从成功的例子中分析出策划的技巧。

  先举个成功的例子先,谁都知道,站长网交易论坛做的很成功是肯定的~我们就拿它进行分析把~可以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从市场需求来分析的话,站长这个庞大队伍绝对是个巨大的市场。从运作方面来分析的话,站长网句队是站长们信得过的中介,因为图王的名气以及图王在站长界的威望,算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了!从市场竞争来分析的话,这个就是我说的重点了,站长交易论坛为什么能够在众多b2b强站下生存下去?前有淘宝、易趣....可是“重量级选手”跟他们争生意简直是比登天还难,但是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图王轻松取胜!!佩服!他把站做在了狭缝里,却让它成了参天大树!这就是今天的主题了,怎样把站做在狭缝里......

  其实站长交易论坛是钻了淘宝等b2b的致命空子,作为b2b网站,庞大的拥护群让他们无法有足够的人手来进行诚信交易监督,这就让虚拟物品交易在b2b上危机四伏,网站类的东西就更加不安全了,对买家和卖家都造成很大威胁,虚拟物品是无法控制的,必须要有一方中介进行公正进行安全交易!站长网就是利用了b2b的虚拟物品诚信安全交易的空缺成功生存!(个人观点哦)

  当然不是叫大家都是去做交易论坛,我说的只是经验方法,要怎样实行还是依靠你自己怎样去寻找目标,找出他的不足,给补上,那你就成功了一半了。

  所以说,人无完人,站无完站,再大的站也有它致命的弱点,就看你怎么找了!!再谈谈一个例子,就是我自己个人的小站:www.01website.cn 这个站就是我利用百度知道等互联网上相当火爆的问答社区的漏洞来做的,因为本人资金时间不多,暂时未找合作者,所以做得有点粗糙,不过在这里我谈谈它的思路先,分享一下我的一些个人经验,先说说我分析百度知道的那些漏洞把,常在知道上混的人都知道,一个热门问题往往有很多人问,一个问题提出来,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回答也有不一样的答案,有些最佳答案绝纯粹是胡说八道的,所以如果想在百度知道上找一个想要的答案,是要花一定时间去分析整理的,这样是相当的麻烦,正是因为知道的杂乱,给我创造了这个机会!求知网,就这么诞生了,它是一个整理编辑整合生活中常见小知识的资讯小站,一个热门的问题从多个不同的网站不同的答案中整理出来,然后再发布出来,这样以来,给大家都提供了不少的便利,既为找答案的人提供的便利,也为回答者提供了平台节省了时间。

  以上说的只是其一,第二点,我们做站就是为了流量,知道为什么百度知道会有那么大的流量?是百度本身带给他的,但是除了它的权重和结构上,它主要是因为上面的问题关键词都是生活中经常遇见的,经常需要搜索的,这个让关键词匹配度大大增加!我想老李当时也是这么想的把~~哈,对于这点,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知道关键字排名第一的搜索页面都是排第二的与搜索关键词有很大出入的?我就抓住了这一点,我凭着关键词的匹配度和优于知道的文章就算只能排第2,进知道没找到想要的答案还是会进来看的,并且第2的流量已经很乐观了~~呵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