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打广告的六大误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互联网来说,广告成本可以做的很大,也可以做的很小。对于互联网行业,从广义上来讲,所有的推广手段就可以视为广告。所以我在后面的文章中提到推广,就可以等同于广告,反之亦然。

    第一个误区,不需要投放广告。

    很多网商朋友由于资金有限,认为自己去各个论坛发帖,去淘宝社区留言。就可以把网店搞起来。其实这就是恶性循环。

    这些朋友的出发点我很理解,本来资金就有限,还要花钱去做推广,贵的硬广告不说,即使相对花费较少的直通车,百度关键字,也是难以接受的。

    但是电子商务的想做起来,最重要的,第一是产品,第二就是推广了。如果你打算推广但不想花钱,凭借自己的奇思妙想做起来,不是不可以,也不是没有。但是那是小概率的人群,如果你有这实力,再加上适量的广告推广,效果会事半功倍的。

    叶茂中这厮说了这么一个故事:一位老农养有一头母牛,从它身上不能再挤出很多牛奶。老农既不想马上把牛杀掉,也不愿给它添加一种昂贵的强力饲料。当然,母牛产奶越来越少,但老农听之任之,并无不满。

    这就是“挤奶策略”的来源。产品虽还在市场上卖,但却没有强力饲料——广告。结果无外乎产品的“奶量”越来越少,但为了节省广告费,只好顺其自然。

    要么永远不打,要么就赶快做广告吧。

第二个误区,认为广告越硬越好。

    很多网商认为我只要在新浪、淘宝、腾讯投放硬广高,销量自然就上来了。其实还真不是。除了在淘宝上做,销量会有明显的提升外,在其他渠道投放广告,销量未必会提升多少。

   如果你的实力一般,这些硬广告暂时先别碰,什么建立品牌之类的不是你考虑的事情。更多的应该考虑软广告的操作。

    有人说了,凡客不是在很多大网站上投放硬广告么,其实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那些广告是赔钱的,他在这些领域投放广告目的不是销售,而是建立信任状。

    关于信任状的文章:《电子商务五要素之一信任状》

    这个信任状有两个层面,一个是消费者建的,另一个是各个中小网站看的,这样他们就愿意用CPS的模式来做广告合作了。

    其实这就相当于传统行业在电视上大打广告,然后在全国招商。如果你不打广告,谁愿意给你做渠道,做你代理。

第三个误区,无钱又无胆

    我很喜欢看《亮剑》,因为一支要啥没啥的土八路,却能屡屡战胜劲敌。确实值得我们这些草根级的创业者。李云龙靠的是什么,就是有勇有谋。很多创业者有谋略,但是没有胆气,在资源不充足的情况下,失败是必然的。

    下面是我最欣赏的一段李云龙的台词,对我的管理理念有很多影响。同样这段台词也对广告推广有很多的借鉴意义,各位仔细的品一品。

    李云龙:“我刚接手新一团的时候,部队还没有形成战斗力;部队缺乏训练;缺少实战经验;最重要的是缺少武器装备!”轻机枪,全团不到十挺!重机枪一挺都没有!”步枪是老套筒、汉阳造;膛线都磨平了!就这样两个人都分不到一枝枪!”我去找旅长要,你猜旅长怎么说?”旅长说,要枪没有!要命一条!”你李云龙看我的脑袋值几个枪?”你就砍了去拿去换枪!”

    赵刚:“那你怎么办?”

    李云龙:“我也是这么说。我说旅长啊,我好歹也是堂堂正规军的团长!我不能连县大队都不如吧?这不是砸咱们师的牌子嘛?你猜旅长怎么说?”旅长说,我有装备我要你干什么?你既然能当团长;就有能耐去搞枪!”要不然你就回家抱孩子去!”你别在这儿给我丢人现眼!”得嘞!我等的就是这句话。让我搞枪,没问题!可是你不能给我戴紧箍咒啊!对不对?你总得给我点儿自主权吧?不能什么事都让你大旅长占了?又想让我搞枪又想让我当乖孩子!这叫不讲理呀!”

    赵刚:“那旅长怎么说?”

    李云龙:“旅长说,去去去!自己想办法!”我什么都不管;我什么都不问!我警告你李云龙;我告诉你,你少拿这些屁事来烦我!”就这么着,不到一年,新一团什么都有了;歪把子、九二式、掷弹筒、迫击炮!”手里的家伙好,咱腰杆子就硬!没有这个家底;我敢我坂田联队硬碰硬的去干?”做梦吧!”赵政委,这你就明白了吧?”

    ”——《亮剑》

    各位电商同志,也应该明白了吧。在你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打广告做推广,那么你就应该有勇气去创作一些悬念性或会引起争议的广告或者活动,否则你如何去与那些广告投放凶猛的网商争市场。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把胆子放开,说一句顶一百句。只有这样你才有活下来的可能。

第四个误区,广告蜻蜓点水

    叶茂中有句经典的话:“如果你买2/3的火車票,就不能到达目的地。”

    网商推广也是这个道理,很多网商忽视广告有着明显的滞后效应这个事实,第一天打广告,恨不能第二天就能上销量,殊不知广告的启效时间已从以前的三周变成现在的三个月。如果你不能坚持,那你就永远到达不了目的地。很多网商匆匆忙忙地上广告,又匆匆忙忙地停广告,大把的广告费打了水漂。

    有的网商也想持续的投入广告,但是没有足够的资金。那么你就选取你的核心用户需求点,针对这个需求所定位的网站上,持续的投放广告。有的小网站1000元,可以包一个月。有的稍微贵点,你一个个的网站去试,哪个转化率高,就投放哪个。

    要持续的投,不用怕恶俗,也不用怕人烦。关键是你要进入到用户的心智里。如果你能把这步走好,许多销量的问题全都迎刃而解了。

第五个误区,受众越多越好

    有的人推广光看这个网站有多少多少访问量,能给我带来多少多少访问量。受众多确实能转化成买家的人也多。但是转化率很低,你投入的广告成本会很高。

    网商要务实,不要贪图对方说能给你带来多少多少访问量,而是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不同的定位就要在不同的地方投放。

    举个例子,前一阵有两个朋友也想做网商,一个是做鞋的,一个是做礼品订做的。同时找的我,问我怎么做推广。

    他们拿出百度给的方案和报价,问我是否应该在百度投。百度的访问量不能说少,而且质量也很高。确实适合很多网商投放。但是没有适之四海的真理,同样没有适之四海的广告投放平台。关键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来决定在哪里投放。

    卖鞋的朋友我不建议用百度,因为他的鞋不是知名品牌,没人会从百度那里找到你。而他应该做的就是硬广告和活动相结合。

    做礼品订制的朋友,我建议他在百度投放广告,因为单位买家去淘宝搜索礼品订制的量相对较少,而直接去百度搜索的人偏多。然后再找好适合的关键字,控制好推广费用。

    所以在哪里投放,不要人云亦云。适合他的不见得适合你,只有自己明确定位,分析用户习惯,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投放广告的渠道。

第六个误区,高佣金CPS

    很多淘宝卖家,为了提高销量,通过淘宝客,把佣金提的非常高,有的达到30%。通过淘宝客做广告,也是一种很好的推广方式。但是不见得越高越好。

    首先站长打算放你的淘客代码,他自己要衡量转化率如何的。因为不成交,他是一分都赚不到的。放个佣金30%的,他未必敢放,他肯定想,这东西不好卖,否则干嘛给这么高的佣金。

    另外,除了淘宝客还有很多的网站联盟,也可以谈CPS的方式。

    CPS对网商来说非常有利,不成交就不给钱,免得那些垃圾流量充数。但是对站长来说就是非常不利了,他们是否愿意挂你的,而不挂别的人就需要好好的琢磨琢磨了。

    如何让大量的站长愿意挂你的广告,做CPS。我给大家讲个案例吧,然后举一反三一下。

    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挂凡客的CPS么,其实是信任状再起作用。凡客一上来在《读者》(中国影响力最大纸媒之一)、新浪这些烧钱的媒体上投放广告,是无法产生同比例的销售收入的。但是他这么高调的露头,引来很多的广告媒体的注意,都想去做凡客的广告。一联系,做我们的广告可以啊,CPS吧,你不做有的是人做。

    所以想做CPS,不是提高佣金,而是提高信任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