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显示器花屏(液晶电视花屏自修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液晶显示器花屏(液晶电视花屏自修方法)

从液晶电视机的屏幕的反应,可以看到常见的屏故障有那些如下:

液晶屏看到产生的故障大致有:白屏、花屏、黑屏、屏暗、发黄、白斑、亮点、暗斑、黑斑、黑影、亮线、暗线、外膜刮伤等,这些故障中相对而言较容易维修的是屏暗、发黄、白斑、外膜刮伤。

上节介绍了【液晶电视机常见故障的白屏】点击查看。

本文介绍:液晶电视机屏的花屏故障。

液晶屏故障汇总及检修方法之二(花屏)

花屏:

故障现象:液晶电视机出现花屏,既屏幕有图像,但图像上覆盖有点状、片状、马赛克等干扰。

造成此类故障的部位有:1、逻辑板、2、液晶屏、3、机心板的TTL或LVDS信号形成部分。

花屏故障主要是因液晶屏或逻辑板有问题造成的,但机心板造成花屏现象一般也会在整个屏上都存在,但是可能会在某个特定的颜色下表现较轻。

液晶屏最常见的是由于液晶屏从内部碎裂,造成花屏,且这种花屏一般都是局部的,面板未损坏的地方还可以正常显示。

1)屏线故障:

如果外接显示器显示正常,而本机液晶屏有花屏或缺色故障,这一般是由于 屏线中有断线或虚接、虚焊现象,此时可拆开屏框,先用对地测电阻值的方法看屏线中是否存在断线故障。

如果屏幕出现花屏和不定时花屏的故障,常见为LVDS屏线接触不良。这时清理连接线即可。

若屏线已断,则可用“飞线”解决;若屏线中没有断线,则加电开机测试各信号线电压是否正常。如各信号电压不正常则查相关电路。若各信号线电压正常,则一般是屏本身损坏,则要更换液晶屏了。

液晶屏故障汇总及检修方法之二(花屏)

2)逻辑板(驱动板)故障:

如果电视机花屏反复上电后,花的条纹、色彩有变化,那么一般是驱动板故障,更换驱动板即可。

液晶屏故障汇总及检修方法之二(花屏)

3)屏幕故障:

如果花屏反复上电后,花的条纹、色彩无变化,那么就是屏本身坏掉了,有配件的换驱动板试试液晶屏加以肯定。

液晶屏故障汇总及检修方法之二(花屏)

如果用户菜单正常,只是图像出现花屏现象。问题一般是在机心板及scaler处理芯片电路上。这种情况可请维修工人进行补焊判断,通过按压芯片,观察屏幕花屏现象是否有明显变化,如果有明显变化,则是为此芯片虚焊所致,用热风枪给IC加热,将接触不良脚重新补焊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