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二数学差的补救措施和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二数学差的补救措施和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二数学差的补救措施和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二数学差的补救措施和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在初中各科分值比重特别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二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数学学习方法初二数学新知识的学习常常由旧知识引入或要用到前面所学过...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在初中各科分值比重特别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方法,下面总结了初二数学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数学学习方法

初二数学新知识的学习常常由旧知识引入或要用到前面所学过的内容,甚至是已有知识的综合、提高与延续。因此在学习中,要注意前后知识的联系,以便达到巩固与提高的目的。

初二数学各章内容丰富、综合性强,学习过程中要及时进行归纳梳理,以便于对知识深入理解,系统掌握,灵活运用。要学会从横向、纵向两方面归纳梳理知识。

初二学生应该有一本错题本,里面记录着平时作业或测验中曾经做错的题目,复习时应该抽时间把错题本上的题目在不看答案的情况下再重新认真的做一遍,如果能够做对了,就把这道题从错题本上划去,看看到最后还剩哪些题,对这些题我们应该认真分析屡做屡错的原因。

学习数学5大要素

1.做好预习

初一数学单元预习时粗读,了解近阶段的学习内容,课时预习时细读,注重知识的形成过程,对难以理解的概念、公式和法则等要做好记录,以便带着问题听课。

2.认真听课

听课应包括听、思、记三个方面。听,听知识形成的来龙去脉,听重点和难点,听例题的解法和要求。思,一是要善于联想、类比和归纳,二是要敢于质疑,

提出问题。

3.认真做题

课堂练习是最及时最直接的反馈,一定不能错过。不要急于完成作业,要先看看你的初一数学笔记本,回顾学习内容,加深理解,强化记忆。

4.及时纠错

课堂练习、作业、检测,反馈后要及时查阅,分析错题的原因,必要时强化初一数学相关计算的训练。不明白的问题要及时向同学和老师请教了,不能将问题处于悬而未解的状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

5.学会管理

管理好自己的笔记本,作业本,纠错本,还有做过的所有练习卷和测试卷。这可是大考复习时最有用的资料,千万不可疏忽。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