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冷热门岗位:电子人才最缺 秘书最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烟台市第三季度十大冷热门岗位公布

  电子人才最缺 秘书难找工作

  十大冷热门岗位公布 电子电器制造业成为新的用工大户

  烟台市就业办发布第三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公布了十大冷热门岗位。

  十大热门岗位(需求大于求职)分别为:电子元件制造工,推销展销人员,机械热加工工,餐厅服务员和厨工,营业人员和收银员,力工,治安保卫人员,食品加工, 裁剪缝纫工,部门经理。

  十大冷门岗位(需求小于求职)分别为:秘书、打字员,财会人员,电气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美术专业人员,工美装饰服装广告设计人员,国际贸易,保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翻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第三季度供求矛盾有所缓解,需大于求的状况依然存在。据介绍,第三季度用人单位通过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的各类人员达126441人,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报名、求职的人数82243人。招聘用人单位的经济类型主要集中在私营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占到用人单位经济类型总数的80%,从前几个季度的分析情况看,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

  另外,电子电器制造业成为新的用工大户,需求缺口明显。所需的电器工程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电子元器件制造装调工等岗位在3万人以上,其中电子元器件制造装调工的需求量占到90%以上,满足率在65%左右。各级人力资源市场通过举办有针对性的专场招聘会,发挥基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掌握人力资源情况的优势,适时地解决了用人的需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