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三角函数求最值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三角函数求最值的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角函数求最值的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角函数求最值的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三角函数是重要的数学运算工具,同时求三角函数的最值也是数学考查的热点。下面小编整理了三角函数求最值的方法,供大家参考。1、配方法观察三角函数表达式,首先通过三角的恒等...

资源下载地址


三角函数是重要的数学运算工具,同时求三角函数的最值也是数学考查的热点。下面小编整理了三角函数求最值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配方法

观察三角函数表达式,首先通过三角的恒等变换,得到一个关于s

inx或者cosx的二次函数结构式,再利用二次函数的性质求最值。

2、换元法

对于表达式中同时出现sinx±cosx,sinx?cosx,需要运用(sinx±cosx)2=1±2sinxcosx的关系式,采用换元的方式转化为二次函数求最值,不过在换元的过程中务必保证旧的变量和新的变量的范围一致。

3、利用三角函数的有界性

在三角函数中,正弦函数与余弦函数具有一个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特征——有界性,利用正弦函数与余弦函数的有界性是求解三角函数最值的最基本方法。

4、数形结合

由于(sinx+cosx)2=1,所以从图形考虑,点(cosx,sinx)在单位圆上,这样对一类既含有正弦函数,又含有余弦函数的三角函数的最值问题可考虑用几何方法求得。

5、利用基本不等式法

利用基本不等式求函数的最值,要合理的拆添项,凑常数,同时要注意等号成立的条件,否则会陷入误区。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