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利用博客作为外链资源的一点建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博客作为我们最为常见,最为方便的外链资源。我们通常以一下的几种方式来获取:

      1.第三方博客的链接

       不管是朋友还是其他人的高质量博客,我们都要去争取成我们的外部资源之一。因为这些博客自身的质量,以及博客主人的呵护,都使得此类资源对于google的SEO作用相当大。并且不需要我们的维护和更新。

      2.各大网站注册博客

        这可能是目前SEO当中对博客利用最为广泛的方式,不过很可惜,很多人并为重视此类博客资源,导致垃圾博客丛生,博客质量严重偏低,对SEO的作用逐渐缩水。再次,我还是想告诉大家,博客对于google的优化来说还是很很很重要的。只是我们做的很差劲,所以收不到预想的结果。我们要排除,需要外链的时候才去博客发博文、发链接,整个博客除了为做链接问发布的链接文章,这样的博客对搜索引擎是没吸引力的。数量再多作用还是很小,而且容易造成垃圾链接。

       3.站点博客

        这个方式不普及,只被很少的一部分人利用。简单的说就是在需要做优化的站点后面附带一个博客,用来扩充站点内容,吸引链接。这个方法的实用性,用了就会知道。

        运用博客资源有它自身的限制,优点在于:资源便于寻找,并且数量繁多,利于控制,起手也简单,进入的门槛低,对从事人员的要求不高。缺点在于,大多数的博客权重低,而且新博客还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才能获取微量的作用。质量方面也层次不齐,如果要用心去做,就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去更新维护。

        那么准备这些情况,我们需要去获取一个好的博客资源,提升博客的权重,我们可以采取一下的方式操作:

  1. 订阅数
    统计 blog 在各种 reader 中被订阅的数量。被订阅的越多,ranking 越高。但同时会使用一些方法处理“subscriptions spam”,诸如验证订制人和 IP 的唯一性。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博客作者,邀请别人订阅他博客的目的。
  2. 搜索点击数
    统计 blog 作为搜索结果时被点击的次数。点击次数越多,ranking 越高。
  3. 在其他 blogger 的 blogroll 里的出现次数
    blogger 通常会使用 blogroll 来整理指到其他 blogger 的链接集合。统计所有 blogroll 中,指向某个 blog 的链接越多,ranking 越高。
  4. 来自高质量的 blogroll 的链接数
    高质量的 blogroll 的链接大多都指向著名的或值得信任的 blog。
  5. 来自高质量的 blog 的 blogroll 的链接数
    这里的假定是著名的或值得信任的 blogger 不会放指向 spam blog 的链接。
  6. 有Tag
    blog 作者如果分析了 blog 内容,归类并打上了 tag,起码可以说明作者的态度比较认真。
  7. 来自邮件和聊天记录的链接数
    如果在 Email 正文里或者聊天记录里出现了指向 blog 的链接,会加分。GEmail 和 Gtalk 被用在了这里。
  8. PageRank
    PageRank 越高对应的 blog 也就越重要。考虑到blog的更新比较频繁,最新的 blog post 可能还没有PR。这时可以用对应的 blog 的 PR 来代替。

     尽量避免一下操作行为:

  1. 更新频率异常
    更新过于频繁或者非常有规律,会被认为是在 spam,ranking 会降低。这里提醒喜欢在每天的固定时间更新 blog 的朋友注意一下了。
  2. feed 内容和 blog 内容的不一致
    spammer 有可能会为了提升自己的 ranking 而把有价值的内容放到 feed 里面,同时在 blog 内容里面放一些指向不相关内容的广告链接。为了惩罚这种情况,对于 feed 内容和 blog 内容不一致的情况,要降低 ranking。
  3. 出现重复内容
    有些 spammer 为了让某些内容能够多次长时间的出现在 feed 里面,会重复发布同样的内容。这样的情况会被惩罚。
  4. 垃圾词过多
    通过词频统计(bi-gram 或者 tri-gram 等),如果 blog 内容里垃圾词的比较过高,会降低 ranking。
  5. 多数 blog 长度相近
    这个主要是针对使用机器自动生成 blog 的情况。
  6. 链接异常
    当 blog 里的链接多为指向单一网页,或者单一的外站,会被认为是在 spam,ranking 会降低。
  7. 广告太多
    如果一个 blog 页面内含有过多的广告,会降低 ranking。
  8. 广告出现在正文里
    一般 blog 页面会包括三方面的内容:最近发表的 blog,blogroll 和 metadata。如果广告出现在正文里,会降低 ranking。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