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的推算(正确的预产期怎样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预产期的推算(正确的预产期怎样数?)

作为月嫂、育儿嫂,我们要充分的了解“新生儿”,新生儿的定义是什么呢?新生儿是指胎儿娩出母体并自脐带结扎,至出生后未满28天,在这一段时间的婴儿成为新生儿。那么,产妇在孕周对应的胎儿体重是多少?判断新生儿是否健康的标准体重又是多少呢?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正确的预产期怎样数?孕周和胎儿的体重如何计算?嘉堡老月嫂教你

新生儿的定义

早产儿:小于37周

早期儿:37周~38周6天

足月儿:39周~40周6天

晚期儿:41周~41周6天

过期产儿:42周以上

正确的预产期怎样数?孕周和胎儿的体重如何计算?嘉堡老月嫂教你

孕周、胎儿体重公式

4周:胎儿只有0.2厘米。此时受精卵刚刚完成着床,羊膜腔刚形成,体积较小,超声波还看不出妊娠的痕迹。

5周:胎儿0.4厘米。此时进入胚胎期,羊膜腔扩大,出现原始心血管。B超可看见小胎囊。

6周:胎儿0.85厘米,头部、脑泡、额面器官、呼吸、消化、神经等器官分化,B超可见胎囊,并可见胎芽和胎心跳。

7周:胎儿1.33厘米,胚胎已经具有人的雏形,体节已全部分化,四肢分出,各系统进一步发育。

8周:胎儿1.66厘米,胎形已定,可分出胎头、体和四肢,胎头大于躯干。

9周:胎儿2.15厘米,头大于体干,各部位表现更加清晰,头颅开始钙化,胎盘开始发育。

10周:胎儿2.83厘米,胎儿各器官已经形成,胎盘雏形形成。

11周:胎儿3.62厘米,各器官进一步发育,胎盘发育,B超可见胎囊完全消失,胎盘清晰可见。

12周:胎儿4.58厘米,外生殖器初步发育,颅骨光环清晰,可测定双顶径,明显的畸形也能诊断,此后各脏器趋向完善。

从13周开始,可根据胎儿双顶径、腹围和股骨长来计算胎儿体重。计算公式如下:

胎儿体重=双顶径cm(BPD)×900-5200克。

正确的预产期怎样数?孕周和胎儿的体重如何计算?嘉堡老月嫂教你

预产期的计算

预产期计算法是:最后那次月经月数上加9或减3,日子加7。如果用农历计算,月的计算方法相同,日子上改为加15。

举例:

最后一次月经是2020年2月1日。

日期 1 + 7

月份 2 + 9

预产期为:11月8日(20年)

末次月经是2020年4月15日

日期 15 + 7

月份 4 - 3

预产期为:1月22日(21年)

子宫高度在肚脐与耻骨上缘当中(耻骨联合上10厘米);妊娠五月末,子宫底在脐下2横指(耻骨上16-17厘米);妊娠六月末,子宫底平肚脐(耻骨上19-20厘米);妊娠七月末,子宫底在脐上三横指(耻骨上22-23厘米);妊娠八个月末,子宫底的剑突与脐的正中(耻上24-25厘米);妊娠九月末,子宫底在剑突下2横指(耻骨上28-30厘米)

预产期并不是说这个日子肯定生,只是大概的时间,预产期前后二周内出生都属正常范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