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招生考试网的运营定位以及创业过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江苏招生考试网的管理员。我们的网站主要是江苏省首家专门为考生提供招生考试信息服务,为各级各类办学机构,特别是为高校提供招生考试信息宣传服务的大型教育网站。我们网站的制作和运营只有5个人进行运作,每天接收很多会员的电话和信息,我都一一的为用户进行解答。近期我们为了更好的为会员服务,我们准备对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启用asp.net来设计网站。目前正在紧张的制作当中。同时为了更好的为会员服务,我们即将全新亮相江苏招生考试网社区。
我们的网站定位就是面向江苏省的高考学生和老师。我们网站盈利主要是高校宣传和招生代理。

以下是我们网站的介绍和大事记



我们江苏招生考试网([url]www.js-edu.cn[/url])于1999年筹建,2000年下半年正式上线,是江苏省首家专门为考生提供招生考试信息服务,为各级各类办学机构,特别是为高校提供招生考试信息宣传服务的大型教育网站。
江苏招生考试网旨在为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搭建充分展示实力的教育资源平台,并为每位求学者快捷经济地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学校提供最全面、可靠的信息,已经成为江苏省考生和家长择校时首选的参考网站。
江苏招生考试网是江苏地区建站时间最早,访问量最大的招生考试类门户网站。经过6年多的精心打造,已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知名度,访问量极高,2005年7月网站日访问量一度超过50万,是高校在江苏地区进行招生宣传的首选网络媒体。
2005年,江苏招生考试网成功举办江苏省首届网上招生咨询会,受到全国近200所高校的好评。同时,协助江苏省教育学会和《扬子晚报》成功组织、策划2005年和2006年高校招生咨询会系列活动,是江苏省教育学会、《扬子晚报》高考招生咨询会系列活动指定信息发布网站。
2006年江苏招生考试网与江苏省教育电视台《支点》特别节目结成战略合作,成为江苏教育电视台《支点》特别节目唯一指定合作媒体。
江苏招生考试网论坛(bbs.js-edu.cn)于2002年正式开通,是江苏省第一家专门为考生提供信息咨询交流的招生考试社区,论坛一开通受到考生和教育界人士的好评,注册会员达到13万以上,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招生考试社区。2006年,因网站发展的需要,江苏招生考试网论坛重新改版,吸取了广大会员的建议,制定了比较完善的社区法和各种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并健全了版主考核和奖励机制,并增加了众多版块,现版主正在招聘进行中。
江苏招生考试网以及社区发展历程 ◆ 1999年创建,是江苏省最早的专门为考生提供招生考试信息服务,为各类办学机构提供招生宣传服务的大型专业教育服务类网站;

◆ 2000年初,江苏招生考试网试运行;

◆ 2000年11月18日,经过近一年的试运行,江苏招生考试网正式发布,并免费为各高校提供教育、招生、考试信息服务,成为各级各类办学机构,特别是高等院校经济、便捷、高效的信息发布和展示实力的教育网络资源平台;

◆ 2002年网站第一次改版,增加社区,人气急剧上升,成为江苏省访问量最大的专业招生考试服务类网站。

◆ 2002年8月,网站社区上线半年,注册会员达到1万人。

◆ 2003年,经过3年多的精心打造,网站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访问量极高,特别是招生期间,已经成为江苏省考生和家长择校时首选的信息参考网站。

◆ 2003年5月,江苏招生考试网社区注册会员达到4.5万人。

◆ 2003年起,网站广泛与国内门户网站和数十家知名教育网站进行合作,先后与新浪教育、sohu教育、QQ教育、中青在线、择校网、天天招生网、中国高校网、齐鲁教育网、山东招生信息网、福建招生考试网、湖北教育信息网等国家级、省级教育招生网站进行密切的深入合作,形成了强大的网上招生宣传联盟体系;

◆ 2003年7月,网站全球排名进入30000名以内(全球网站权威排名专家Alexa权威数据)。

◆ 2003年10月网站进行第二次改版。

◆ 2004年,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提升品牌形象,网站通过中国青年报、教育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等报纸以及各地广播电视报、教育电视台等进行立体广泛的自身宣传;

◆ 2004年8月,网站全球排名进入20000名以内(全球网站权威排名专家Alexa权威数据);

◆ 2004年10月,网站进行第三次改版;

◆ 2005年4月,网站经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正式注册备案,备案号:苏ICP 05000800号;

◆ 2005年6月网站社区注册会员达到10万人。

◆ 2005年协助江苏省教育学会、扬子晚报成功举办三场“江苏省2005年高校招生咨询会”;

◆ 2005年6月,与新浪网教育、择校网合作举办“2005年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与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举办报纸和网络相结合的多方面合作;与天天招生网进行资源共享的深入合作,并建立天天招生网江苏省分站;与中国招生考试网建立招生宣传联盟,在《中国招生考试网》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 2005年7月,经过三个多月的策划,江苏招生考试网举办的“2005年江苏省首届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得到了省内外150多所高校的响应和支持,参加本次网上咨询会的有: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徐州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江苏工业学院怀德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86所高校,以及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川外语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海南政法学院等省外72所高校,本次网上咨询会由于准备充分、服务热情专业、效果显著得到了参会高校的一致好评。

◆ 2005年8月,网站全球排名突破8000名以内(全球网站权威排名专家Alexa权威数据);

◆ 网站运行5年来,以专业水准为江苏考生和各招生院校提供了优质的网上招生考试信息服务,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以及教育界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好评。

◆ 2005年10月,网站社区注册会员超过13万人。

◆ 2005年10月起网站进行第四次改版。

◆ 2005年12月,应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网站社区暂时关闭,进行注册会员身份确认,清理长期不在线的无效会员帐号;

◆ 2006年1月1日网站新版正式上传,新版在栏目设置、页面设计和内容建设上更加合理,更加方便考生查询;

◆ 2006年3月,网站取得国家信息产业部网站经营许可证,编号:苏B2-20060075。

◆ 2006年3月,网站与江苏教育电视台《支点》特别节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合优势资源,配合教育主管部门为圆满完成2006年江苏省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做好宣传和推广,为江苏省2006年近50万高考学生提供全方位、客观的高校招生考试信息服务。

◆ 江苏招生考试网成为江苏教育电视台《支点》特别节目唯一指定合作网站。

◆ 2006年5月,在江苏教育电视台《支点》特别节目网站

◆ 2006年4月,网站与无锡广电集团《太湖明珠》网站签订合作协议,独家运营《太湖明珠》网站的教育频道。

◆ 江苏招生考试网成为无锡广电集团《太湖明珠》网站教育频道唯一指定内容提供商。

◆ 2006年6月1日,网站新版社区正式上传,使用Discuz!4.10PHP程序。改掉以往使用动网ASP程序。

◆ 2006年6月,网站独家策划开通“江苏省2006年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为在江苏省有正规招生计划(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的统招计划)的高校免费做网上咨询和推广,全国参会学校达到320家。

◆ 2006年6-7月,网站协助江苏省教育学会、《扬子晚报》成功举办“2006年高校招生咨询会系列活动”。

◆ 2006年6月中旬,网站首页改版;

◆ 2006年7月,江苏民办教育网、中国招生网上报名新版网站成功上线。

◆ 2006年7月上旬,社区成功进行了改版,板块定位更加合理、同时启用了新版社区风格。

◆ 2006年7月成功与新华网教育频道、新华网校园频道、网易教育、每日新闻以及众多网站建立了很好的友情链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