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站要改变心态 才能快速的赚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个人建站门槛的降低,做一个网站越发变得容易,以至于人人都能成为站长。站长这个职业也由以前带有传奇色彩变得普通起来。

  除非是完全出于兴趣爱好,个人站长都或多或少的想要通过网站赚钱的,即使不想用它赚钱,至少也要补贴一些域名空间费用吧。而且大多数从网站上获得利益的时候会由衷的从心理感到高兴,并不仅仅是因为广告费,而是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也就是说,网站盈利即使不是最重要的,也是在建站中排在前面的位置。除非是个人性质非常强的博客,不过现在就是博客也开始挂起各种各样的广告来,一些博客广告联盟也开始出现。

  随着博客站点的增多,人人都想从网络广告中分一杯羹,要怎么才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网络中赚钱呢?

  网站要赚钱,流量是最主要的。当然一些商业性质、专业性质强的网站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内。有了流量,广告费自然就哗哗的来了。现在来流量比较快的就是一些娱乐、游戏站,因为中国的网络还属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大多数网民都在网上玩乐。QQ的风靡,就是最好的例证。

  现在的年轻人是网络的主流人群,他们思维活跃,上网时间充裕,但同时对电脑网络认识的不多,所以针对年轻人的网站是较好的类型,但同时他们的购买力普遍较弱,产生的经济效益低下也是类似网站的一大特点。
  
  但现在流量就是王道的情况下,在一定程度上流量也决定了盈利。一些流行的如非主流QQ空间、QQ表情等都是非常热门的词语,一个初涉建站的新手,甚至都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做出一个几千IP的网站,当然前提是定位好,受众多。否则像一些冷门类型,如UFO等,虽然类似的网站不多,竞争相对来说不是很激烈,但此类人群极少,撑破天也不过几千IP,再也没有纵深的余地了。

  所以就算是兴趣爱好,也要做一个清楚的认识。鄙人做了几个QQ相关的网站,虽然也很看不惯现在年轻人的一些所谓的流行,所谓的非主流,但是只有这样的站才能快速的获得高流量,而且正是这样的网民才不会排斥和认识广告。

  君不见,一些看起来页面粗糙,制作简单的小站,却每天有上万的IP,十几万的PV。这些站长默默无闻的在人群背后数着广告费,任由所谓的评论家大谈网络发展趋势。他们不是不想接触新技术,不是不关注所谓的web2.0,但这些新技术、新思想,在他们看来不过是空谈,不过是IT闲人们茶余饭后的另一种高级的YY。即使这些人用复杂的辞藻来包装,说出的意义也并不比MJJ有用多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