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模板做网站的站长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樂思蜀提醒朋友们,从网上下载的部分模板需要当心,一定要将代码细细检查后再投入使用,以避免可能造成的损失。

noindex,nofollow

最近下载了几款Wordpress模板,发现 header.php 文件中,竟然包含这样的 Meta标签:

<meta name="robots" content="noindex,nofollow" />

SEO都知道,这样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

同样,页面中的各个链接也需要检查,某些模板在站内链接中也包含 rel="nofollow" 。

隐藏层

有时不能只看模板显示是否正常,部分心术不正者,在模板中插入一个或多个隐藏层,加入其网站链接或其他内容。

今天测试一个模板时,就发现其中包含了这样一段代码,链到一个X类站点:

<div functions.php 文件,其中可以定义很多函数,也最有可能被利用。

再就是注意模板中的文件,是否都是模板所必需的,有时一个文件(如phpspy等)对于网站安全将是致命的。

链接

分享别人的劳动成果时,为作者做上链接是一种良好的习惯。但部分模板并不是发布者创作,或创作者本身的恶意行为,在模板版权位置留下作者链接,而链接的网站已经被搜索引擎惩罚,甚至是违法的站点。

这种情况建议去除链接,为尊重作者,留下模板、作者名称即可。

上面所列的只是几种常见问题,如果你经常下载模板,观察一下会发现还有更多的恶意行为,所以在使用时最好对各个文件进行细致的检查,确保网站的安全和针对搜索引擎的友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