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站长的建站经历谈一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一个草根站长,同时也是一名在校生,已在网络上摸索快2年了,建了一个关于免费资源的网站免费窝(freewo.com),就我的建站经历谈一谈。如果你是菜鸟站长请进,如果你是高手,我想你不用看了。

  我总结了一下,对学生来说,建站主要分以下几步:

  1.网站的选择

  这是在做网站前的深思“我应该做什么网站呢?”。我觉得主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做,千万不要赶什么热门,就做什么。因为一个学生没多少时间来维护网站。

  2.域名的选择

  我不提倡注册新域名,因为现在好记一点的域名或短一点的域名大多都被别人注册了,而且新域名搜引擎收录慢,也不便于申请广告,如:Googel广告就要求建站6个月以上,可以去易名网购买比较便宜、好的域名。我就是花的80元购买的freewo.cn、freewo.com.cn两个域名。

  3.主机的选择

  学生建站一般都用虚拟主机,因为便宜,如果想赚钱的话,建议不要使用免费的空间,因为免费主机不稳定,在线时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网站刚有点流量吧,可能第二天就登不上了。现在的主机商那么多,用哪家的好呢?当然,那些有名的主机商提供的主机,不是我们能承担的,我有一个方法可供大家参考:

  先找一些和你网站同性质的网站,分析一下他们网站的Alexa排名、以及日IP、PV。如果IP、PV等都过万,而且排名很高,那不错,通过domaintools.com查看域名所指向的IP,通过IP就能找到主机商,看其价格是否合理,然后在搜索引擎搜一下用户对该主机商的评论。我是是这样找到的梦游科技的主机。

  4.建站程序的选择

  因为你不是一个网络编程师,所以网站程序不需要你自己发,你只要会安装建站程序就OK了,去中国站长站下载一个源码,适当修改一下,安装就可以了。最好用PHP版的。当然想做一个站长可以不懂高级网络编程语言,但你至少得会html、div+css啊。

  5.网站内容更新

  每天保持更新两篇文章,当然更新的内容是原创的,这样才能吸引搜索引擎的注意,当然这里的原创,也不是绝对的原创,可以采集,但必须得对内容和标题进行修改。

  6.网站推广

  在Admin5上推广方法很多,这里就不详细说了。主要说一下另别一种能给你带来IP的方法,如果你会Html、div+css,可以自己做一个网站风格模板,然后上传到使用的程序官方论坛上分享,添加你网站的链接做为演示,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几十IP哦,程序人气旺的话,上百IP也有可能。

  感谢你看完本文章,最后祝你网站人气旺旺,IP多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