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站长谈一次改分类的惨痛教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的网站都或多或少的改版过,也可能都有喜有忧,在改版中搜索引擎给你是更爱还是打压,今天我就是我的网站改分类来谈谈。
       七月底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网站luzhuba.cn的分类有一点错乱,便不是大家想想的,是改分类的名字,我便没有改变分类的名字,只是改了分类的几个参数。我当时改的时候,我认为没什么,不就只改了几个参数,对显示页面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列表页显示和内容页显示就只是当前位置有一点改变。我在改前百度收录了8000多篇记录,谷歌收录4000多篇记录,改后的两三天,百度和谷歌一样的当天更新内容当天收录,我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到第四天的时候,谷歌就有变化了,我的收录量只有2000多篇了,过一个星期也就是百度大更新的时候,我发现百度一下就给我少了3000多篇,这时我也抱着可能我的网站会逃过一劫的想法,可能过几天就会恢复我的收录。
         我一样天天更新网站内容,完全没有发现大祸临头的感觉,就在我改分类的过了十来天,也就是8月的第一个星期,我又发现谷歌没有在给我减少收录量,但是百度还是在给我少,收录量少到了4000多篇,收录总数为4000多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改分类原来改变的不只是当前位置,百度和谷歌认为我的网站与原来大有不同,于是才会这样大面积的给我减少收录量。在这时,我也陷入两难的境地,是改回成原来的分类参数,还是保持现在的分类参数,我当时也想反正百度和谷歌已经在改变我的网站的一些收录了,如果我在改回去,它可能会认为这个网站又在改版,有可能改回去到适得其反,不如保持现在的分类参数,看百度和谷歌会不会清理我网站的所有收录。决定了这一想法后,我就不在想这个事了,加大更新网站力度,更新内容也不在伪原创,天天自己写原创。到了8月份的第二周百度大更新的时候,我又发现百度给我的收录量少到了2500多篇了,当时看到收录量又少了,真的是心悔意冷,对网站的改版的教训真的是深刻。
       百度的收录量少到了2500篇,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谷歌这周的收录量没有少反到是有所增加,这一点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在加大力度更新网站内容,让百度蜘蛛来有所获,我就这样坚持到了8月份的第三周,百度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下又给我恢复到了4300多篇收录量,到本周百度又给我恢复到了5540篇收录量。为什么说是恢复收录量,因为我每天的更新量不超过10篇,一周加起来也不到70篇,一周的时候给我增加1200多篇,当然是恢复原来的收录量了。
       综上所述,大家以后改版网站的时候,能不改分类的情况下一定不要改,加分类到是可以,要不然你的网站就有可能被百度给清除。即使改分类也一定要坚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不要急于下结论,可能百度会给你恢复的。在此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