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网站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许多网站站长从做网站初始,都一直想着做什么网站最赚钱,但不去想自己是否能够管理和经营下去这家网站。比如某一时期特别盛行的QQ站,又比如某一时期特别盛行的影视站,成千上万同类型的站似乎会在一夜之间冒出来。而他们当中有多少能真正从网站的建设和经营中获得利益和经验呢?我想真正能获得的会是少之又少的吧。为什么?俩字--跟风。

  跟风是很要不得的事,之所以前人会流传出“很赚钱”的心得,那是人家做的早或是眼光独到,在一家或几家独大的时期下,是很容易从中赚到钱或者说是经验的,而随着一窝蜂似的涌入,什么经验什么利润都会被迅速的蚕食光,之前的经验会在引擎等算法的调整下而失效,之前的利润会在几千几万家相同内容相同格局网站的出现下不见分毫。那么在这个全民皆站长的时期下,我们又该如何找准目标,成为一个走在最前头的站长呢?那就让我们从兴趣出发吧。

  很多站长之所以会投身站长行业,一部分是由于不喜欢固定职业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感觉那样失去了自我,失去了作为生命活着的价值。还有一部分人则是由于自身条件有限,例如文化程度、手艺技能等等,无奈只能投身站长这个不需要什么成本不需要什么苛刻条件的行业中来。而从兴趣出发去做站,正是要对这批站长说的。

  在这批站长中,大多是一些文化程度不高,却又精通网络的人。他们或许做过游戏金币、或许做过游戏代练,反正是一批时下流行什么就做什么的人,而正是这批人引起了站长界的跟风潮,他们没有自己的目标,没有自己的经验,有的只是不断地跟随跟随再跟随。那么,让这样的风气停歇吧,在这样的循环下,永远也不可能做成功一个网站。

  如果不幸你就是这样一位站长的话,请听听下面一些建议,或许能纠正你目前的错误,让你找到建站的新方向。

  1、问问自己,自己适合不适合做站长。能坚持更新一个网站1年以上的,算做适合,做不到的只能称之为混日子。

  2、自己对什么敢兴趣?游戏、行业、娱乐?每个站长总有一个努力的方向,你有吗?你心底拥有一个特别想做的站,然后想通过做大那个站来成就自己一番事业的想法吗?如果没有,请放弃站长这个职业吧,不想做大站好站的站长,不是个好站长。

  3、你跟风过吗?你手头有电影站或是QQ站吗?有的话,劝君尽早放弃吧,这两样是永远没有前途没有方向的。

  4、你还在迷惘到底做什么站才赚钱吗?如果还在迷惘,那么请不要浪费时间了,在你想这个的时候,别人已经用这点时间将自己的站做大做强了,记住,没有最赚钱的站,只有最用心的站,花了心思去做的站,是不可能不赚钱的。

  结合以上几点,跟风站长可以好好的问问自己,是不是自己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是不是因为就是这样的站长太多从而造成了整个互联网环境的浮躁与杂乱呢?如果当我们每个站长都能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将每个人的智慧都融汇到自己的网站中去时,这样的局面是否会被改善呢?

  很多人总在怪搜索引擎变化多,其实问题出在根本上,而这个根本就是每个人手中的网站,你的网站采集了吗?你的网站优化了吗?随着作弊手段的不断深入,如何让引擎不调整他的算法呢?引擎其实就是个用户,而我们却常常忽略了这个我们最熟悉最大的用户。好好问问自己,做站途中自己学会了什么,马云说:明天是美好的,但大多数人死在了今晚。那么你,是死在今晚的那个站长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