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动数据库文件之前使用sp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常更新和优化的数据库可以以更快的速度运行。然而,将数据库直接从一个比较小的磁盘转移到另一个比较大的磁盘,这样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在转移数据库之前,你必须将数据库断开所有的操作。使用sp_detach_db存储程序可以将数据库从SQL Server 2000分离开来,从而达到数据库的离线操作。同样可以运行另一个存储程序sp_attach_db将数据库重新连接。

Sp_detach_db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存储程序,它只能由系统管理人员运行。除了具备“分离”功能之外,这一程序在分离数据库之前也自动运行所有表的UPDATE STATISTICS。

以下的范例分离了MyDatabase数据库:

EXEC sp_detach_db 'MyDatabase'

现在可以转移我们的数据库到一个新的磁盘并重新连接它们。连接数据库操作可能比较复杂,除了提供数据库名称,你可以选择SQL Server数据库文件的位置。

在以下的范例中,我们可以从一个新位置D:\AnyFolder\:重新连接数据库。

execsp_attach_db 'MyDatabase',
filename1='D:\AnyFolder\MyDatabase_Data.MDF',
filename2='D:\AnyFolder\MyDatabase_Log.LDF'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减少xp

下一篇GRANT用法简介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