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2000服务器终极安全设置与效率优化指南(1)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有很多人都认为微软的东西漏洞太多,,微软的系统安全性极差,不过通过我在做各种系统的安全配置的过程中我总结出了一些经验,特拿来与各位共享,其实各种系统都有很多漏洞,只不过微软的东西用的人最多,普遍又是水平不是很高,不会作各种安全设置,所以才会让人有现在网上的NT/2000服务性安全性都很差的感觉,其实NT/2000的服务器如果真的做好了各项安全设置之后,其安全性绝对不会比nix系统差,如果你按照下面我说的做,我可以保证你95%以上的安全性,100%我可不敢保证,当然你必须要及时打上微软的各种大大小小的补丁,呵呵,是谁,谁拿香蕉皮扔我,站出来!!呵呵,废话少说,转入正题。

  1.初级篇:NT/2000系统本身的定制安装与相关设置

  用NT(2000)建立的WEB站点在所有的网站中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主要因为其易用性与易管理性,使该公司不必再投入大量的金钱在服务器的管理上,这一点优于nix系统,不必请很专业的管理员,不必支付一份可以节省的高薪,呵呵,当然nix的管理员也不会失业,因为其开放源码和windows系统无与伦比的速度,使得现在几乎所有的大型服务器全部采用nix系统。但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windows已经足够,但NT的安全问题也一直比较突出,使得一些每个基于NT的网站都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感觉,在此我给出一份安全解决方案,算是为中国的网络安全事业做出一份贡献吧

  (说明:本方案主要是针对建立Web站点的NT、2000服务器安全,对于局域网内的服务器并不合适。)

  一、定制自己的NT/2000SERVER

  1.版本的选择:

  WIN2000有各种语言的版本,对于我们来说,可以选择英文版或简体中文版,我强烈建议:在语言不成为障碍的情况下,请一定使用英文版。要知道,微软的产品是以Bug

作者:arlenecc    责编:豆豆技术应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