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3优化方法简介(下)(1)

80酷酷网    80kuku.com

  window|windows2003|优化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将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设为:4000(原设定值:20000)。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右边窗口的 WaitToKillAppTimeout 改为 4000(原设定值:20000),即关闭程序时仅等待1秒。将 HungAppTimeout 值改为:2000(原设定值:5000),表示程序出错时等待0.5秒。

2、让系统自动关闭停止响应的程序打开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 AutoEndTasks 值设为 1(原设定值:0)。

3、 加速共享查看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 下的 {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 删掉

4、 加快Windows 2003的启动:(1)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其中有一个键值名为EnablePrefetcher,多数情况下它的值是3,推荐设置值是1.

(2)"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修复"中,点"错误报告",选择"禁用错误汇报"、"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

(3)点击"编辑",在弹出记事本文件中:timeout=30 //把缺省时间 30 秒改为 0 秒

5、优化“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点击“高级”,在“启动和故障恢复” 一栏中,点击“设置”,其中的“系统失败”一栏中,只选择“自动重新启动”,写入调试信息选择“无”。

6、关闭“Internet时间同步”功能:

请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选项”,然后单击“ 日期和时间”→“Internet时间”。在"开始"->"运行"中输入"drwtsn32"命令,或者"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 >"系统信息"->"工具"->"Dr Watson",调出系统里的华医生Dr.Watson ,只保留"转储全部线程上下文"选项,否则一旦程序出错,硬盘会读很久,并占用大量空间。如以前有此情况,请查找user.dmp文件,删除后可节省几十MB空间。

8、取消对zip文件的支持:运行,敲入:regsvr32 /u zipfldr.dll 然后回车即可。

9.windows2003的内存优化中的:禁用内存页面调度: DisablePagingExecutive 值改为“1” ,提升系统缓存: LargeSystemCache 值改为“1”

10.修改cpu的二级缓存在正常情况下,2003会自动识别cpu的二级缓存。但有时2003不会这样做,这样就需要手动优化以改善cpu的性能。

a.)运行"regedit";

b.)去"";

c.)修改他的十进制:

AMD Duron: 64(kb);

CeleronA/celeron2/3:128;

PII mobile/PIII E(EB)/P4A/AMD K6-3/AMD THUNDERBird/Cyrix III:256;

AMD K6-2/PII/PIII katmai/P4B/AMD Athlon:512;

PII Xeon/PIII Xeon:1024;

e.)重启。

11.修改磁盘缓存以加速在dos下,键入“chkntfs/t:0”

13.解除带宽限制运行----gpedit.msc-----管理模版-----网络----Oos数据包调度程序---限制可保留带宽---启动-----下面输入 0 ----确定---------在你的拨号图标右健属性找到网络-----看看有没有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如果没有点安装-----服务------添加----选QoS数据包调度程序----看看有没有打勾----有就代表成功了--------重启---ok!

14使用xp主题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在里面把theme这个服务启动,重启 然后进桌面属性,在桌面主题里面选xp样式,就可以换回熟悉的XP主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