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线什么意思(2日均线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干货分享|技术分析必备技巧,均线的认识及运用

1.什么是均线?

均线是移动平均线的简称,“移动平均线”英文称作Moving Average。所以在很多交易软件上面,通常用“MA”这两个缩写字母表示。

换句话说,以后大家看到“MA5”就是5日均线的意思。同理,“MA20”就代表着20日均线的意思。

干货分享|技术分析必备技巧,均线的认识及运用

2.均线是怎么来的?

均线的计算方法是计算当前交易日与其之前多个交易日之盘价的平均值。

例如:5 日均线就是计算包括当前交易日在内的 5 个交易日的收盘点位的平均值得到的一条平滑曲线。

举例:上证指数第一天收在100点,第二天200点,第三天300点,以此类推。那么第一个5日均线的点位是300点,第二个是400点,第三个是500点,以此类推,把这些点位用一根平滑的曲线链接起来,就形成了5日线。

3.均线有多少根,分别有什么作用?

均线可以有无数根,因为这是一个可以自己随意设置的指标。比如我想看看科技板块7日均线的走势,我就可以在软件中,把均线参数设置成7day,这样就可以在软件中显示出一根7日均线走势出来。

但并不是所有的均线都有指导意义,比如说5日均线可以判断短期行情走势强弱,但7日均线就没啥特别的意义,只是一根反应7个交易日内平均股价走势的线而已。或者说,7日均线的短线指导价值没有5日均线那么高。

常见的均线及其意义如下:

5日价格平均线为一周价格平均线,能灵敏地反应股价短线波动趋势,适合短线操作。

20日价格平均线为一月价格平均线,能稳定地反映股价中线波动趋势,适合中线操作。(一个月大约有20个交易日)

60日价格平均线为一季度价格平均线,能稳定地反应股价长线波动趋势,适合长线操作。

咱们做基金理财,主要参考到的均线就是5日均线、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分别能对咱们的短线、中线和长线操作形成重要参考。

干货分享|技术分析必备技巧,均线的认识及运用

4.均线对短、中、长期投资的作用!

A:位于5日线之上,短期趋势强,可以大胆拿;跌破5日线,短期需谨慎;

B:位于20日线之上,中期趋势强,顺势而为;跌破20日均线,减仓防守;

C:位于60日线之上,长期趋势强,安心持有;跌破60日均线,清仓离场。

OK,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所有内容。如果觉得对自己有所帮助,还望点赞、、留言、转发与收藏支持一下,你们的支持与鼓励就是小高分享的最大动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