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青蛙时间管理(超级实用的时间管理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只青蛙时间管理(超级实用的时间管理方法)三只青蛙管理法:超级实用的时间管理方法

如何高效管理一天8h的工作时间?

工作中,我们每天要处理很多事情,每一件事都“万分紧急”,都要求你投入时间,所以你的时间总是被一些紧迫的问题牵着走。

我们一天的工作只有8h,任何人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所有的事情。但史蒂芬·柯维说:“我们永远无法真正打破普遍规律。面对它们,我们只能不断重塑自我。”

要学会把时间放在那些能够给你带来收获和成长的重要事情上,自如地驾驭时间,掌控工作。

美国演说家博恩·崔西提出了一种专注于最重要事情的方法,被称为“三只青蛙时间管理法”。

博恩·崔西说:“如果你必须吃掉一只青蛙,不要长时间盯着它看。如果你必须连着吃掉三只青蛙,记得要先吃掉最大、最丑的那只。”

第一,明确你的“三只青蛙”,找出一天中最重要的三件事,它们就是你必须吃掉的“三只青蛙”。根据“二八定律”,每天最重要的三件事(20%)往往起着80%的效果。

你只有学会把时间和精力放在那些能够让你成长的重要事情上,才能有效地安排你所要面对的那些事情,才能扎扎实实地成长。

第二,先吃掉“最大、最丑的那只青蛙”,也就是比其他两项更重要、更困难的任务,每日把最重要、最困难的任务放在前面解决,你会发现今天没有什么比这更艰难的事情了,会让你的一天都很轻松。

而耗费时间从事“不紧急,不重要”的活动,这种诱惑总是存在,这些充满乐趣的娱乐活动只会“浪费你的时间”,不会帮助你获得任何进步。

第三,保护你的“青蛙时间”,就是确保你每天有足够的时间专注于吃那只“最大最丑的青蛙”。你必须留划出这个“青蛙时间”,这个时间谁也不能侵犯,对一切干扰活动说“不”。

如果有人想打断你,只需向他们解释,这是你的“青蛙时间”,你晚些时候会与他们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就会开始尊重你集中精力的方式,他们肯定也将注意到你正在产生卓有成效的成果。

你能在多大程度上利用好时间将决定你能否有所成就。被动、磕磕绊绊地度过每一天是一种极其痛苦的生活方式。每天专注于你的“三只青蛙”,过滤掉不重要的事情,学会说“不”,过好充实、有成就、有意义的每一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