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是什么意思(最难入的国籍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将目光投向海外,移民成为中国人走向海外的一条重要途径。然而,很多人对移民与入籍的区别有着不正确的认识,认为移民就是加入国籍,或认为只有有钱人才能移民。错!这些都是被误导的看法。这里说明一下,移民与入籍的区别真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

  移民和入籍的定义

  移民不是入籍吗?不是。很多人都认为:我移民了我就变了国籍,并不是。移民和加入外国国籍是两个概念:

  就是作为中国人,获得外国永久居留权的过程。移民成功,就是有了外国永久居留权,成为这个国家的永久居民,获得该国颁发的永久合法居住的证件,也就是“绿卡”,新西兰的PR。

  入籍:就是拿别的国家的护照,宣誓成为别的国家公民。和他们本国的居民享有一样的权利,包括政治权利也有的,但是,享受了权利同样要履行义务,一般需要缴税。

移民和入籍的区别在哪里?语言不通是不是就没机会移民新西兰?

  移民与入籍的区别和优势

  移民成功,就是有了外国永久居留权,成为这个国家的永久居民,意味着你可以去该国生活和居住,享受与当地公民同等的福利待遇(政治权利除外),但你仍然是中国国籍,持中国护照,没有政治权利,也就是说不能在那个国家从政。

  入籍持有的是别的国家的护照,拥有竞选公职的资格,像政府单位、军队、核心技术实验室等部门和关键职位只有公民才有资格进去任职。

  目前我国政府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所以你一旦加入某国的国籍之后,等同于自动放弃中国国籍。

  移民的项目种类

  移民原因因人而异。目前全球范围内,普遍国家主要有以下几种移民类型:

  1.商业移民:种类很多,有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已建立生意移民等,要有足够的资金,有投资项目。

  2.技术移民:有工作经历,有大专以上的学历,雅思达标。

  3.亲属移民:在前往国有直系亲属,申请人有稳定的经济来源。

  4.婚姻移民:建立真实的婚姻关系,申请人须能够证实婚姻关系的真实性。

  5.家庭移民:目的国的永久居民,或者公民有机会把他们的亲属移民到目的国来一起生活。

  6.应聘移民:特殊能力者、杰出教授专家学者、国际公司多国业务主管和经理人员的移民;高学历人员、能力杰出者的移民;技术人员、专业人员和非技术人员的移民。

移民和入籍的区别在哪里?语言不通是不是就没机会移民新西兰?

  关于移民的常见问题

  1.只有权贵和精英才能移民?

  事实上普通民众都是可以移民的,各国对技术人才的缺囗很大,缺码农,各种护士,各种厨师,各种会计,各种销售。权贵和精英,可能是移民的充分条件,但不是必要条件。

  2.语言不通不能移民?

  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不同的项目对语言的要求是不同的,除了硬性规定语言能力等级的,其他项目,只要你语言能达到基本的沟通能力,后期是可以通过报相应的一些语言班来学习的,而且,华人遍布全世界,甚至有的地区占到40%-50%,实在担心,可以选择移民这些华人比较多的城市。

  3.找不到工作会饿死?

  有些国家会有针对新移民的语言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包括帮找工作的机构。只要抛开职业歧视,技术工人和人工劳动往往薪资更高,比如电工、焊工、厨师、汽修、美容等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