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是什么(花呗有几种颜色分别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有些人就看到了其中社会发展的趋势及时把握住了商机,创造了适合我们互联网用户的软件,比如我们手机就一定会安装和支付宝,作为社交媒体和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两大巨头,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巨大的方便,使得我们的出行、娱乐、交通等方面已经离不开这些软件的加持了。我们可以随时与外界沟通,随时随地缴费,省去了复杂繁复的缴费流程,在很大的程度上,推动了社会发展的步伐,也的的确确使我们身边的距离越来越远了。我就在你的身边,而我们却并没有交集,只是自顾自地在玩自己的手机。

支付宝迎来大危机,花呗用户群体急速下降,是年轻人们觉醒了吗?

凡事有利也有弊,移动互联网带来方便的同时,我们不可否认的是,也带来了一些信息暴露的隐患,资金诈骗的隐患,使我们在互联网下极其的被动。这些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产品,就像是一把双刃剑一样,在这些软件里,我们相爱相杀。

花呗的受众人群以年轻人为主

支付宝迎来大危机,花呗用户群体急速下降,是年轻人们觉醒了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对消费的理念也是在不断上的改变,已经不单单是追寻物质生活,还需要追寻生活的舒适度和满意程度,在精神上也要追求足够的富足。在这样的社会环境的熏陶下,没有足够消费能力的年轻人更加依赖于超前消费和提前消费,这样许多的借贷软件和信用平台应运而生,在这些五花八门的平台上,就会倾向于安全可靠门槛低的蚂蚁花呗。

其实一旦我们超前消费得到满足,这样的欲望就会无穷无尽,不断地在借款还款的恶性循环之中。不断地通过提前预约下个月的工资来满足现下的一己私欲,渐渐地超过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购买自己根本无力偿还的东西,最终导致网贷的雪球越滚越大,自己已经填补不了这样的空洞了,消费水平已经跟不上自己的收入水平,打肿脸充胖子的行为背后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

超前消费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争议的一点,这是九零后零零后都可以接受的方面,如果自己没有花呗,而且银行卡里还能有些存款,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

超前消费的负面影响

支付宝迎来大危机,花呗用户群体急速下降,是年轻人们觉醒了吗?

超前消费本身就带有“债务”的色彩,也是变相借贷的一种,信用卡是向银行借钱,白条是向京东借钱,花呗是向支付宝借钱,似乎性质并没有改变,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

其实很多的花呗用户都清楚用花呗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既然开始了以后就很难将之关上。里面的金额也是也越来越少,额度越来越高,然后就是一发不可收拾。不少人就表示自己的花呗还完的那一刻,世界就仿佛明朗了起来,身上的担子疏忽也轻了许多。所以及时地扼住冲动消费,保持理性的消费才是面对消费最佳的态度。

花呗用户减少,消费者消费观的变化

支付宝迎来大危机,花呗用户群体急速下降,是年轻人们觉醒了吗?

自花呗推出开始,每个人都可以是它的用户或者潜在用户,人们已经习惯了花呗的存在,想要一时间还完所有的欠款对有些成年人来说是不愿意的,每个月只需还最低还款还是很吸引人的。可是在最近,花呗的使用率持续下降,难道是曾经的花呗主要使用群体的觉醒吗?

和老一辈的“赚一点花一点”的观念相比,这些年轻人的消费观可谓是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如今花呗的用户逐渐减少,就这一点来看,就可以看出人们对于超前消费的危害已经有了自我防范的意识了,更多人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明白虽然可以满足自己目前的快感,但在后期还款的时候心里的负担并没有减少,反而在看见账单的同时,惊讶于自己居然花了这么多。不同于现金支付,看不见自己的钱在一点点减少,每个月的还款依旧让人痛心。

支付宝迎来大危机,花呗用户群体急速下降,是年轻人们觉醒了吗?

许多人认为解决人们超前消费的源头而是在于花呗这样的提供借贷的平台才是始作俑者。事实上这些事情的源头是消费者本人,明显是自我管理的不足,自己选择的路自己也要去承担。还有些选择支付宝注销这样幼稚的行为

结语

虽然对于国家来说,超前消费还是有好的方面,比如可以促进消费。随着大家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整体的生产水平也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对于金融方面,现如今的超前消费所满足的就是互联网加上分期消费的特点。这一方面就能够很好地天避当下的传统金融行业的短板问题,所以社会对于超前消费和分期消费还是拥有一定的容忍度的。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国家提倡这样的消费方式,适度消费才是大家所提倡的消费理念,超出所承受的范围只会侵蚀和毒害更多的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