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是什么(拌凉菜的麻油指的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话说麻油蜂蜜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需求旺了,什么假都造。

本来,作为民间小众商品的正宗芝麻油,拌凉菜、做糕点特香。可是现在,我买了两次, 都是掺了假的,后一次还是在一家制作麻油的作坊里,信誓旦旦,不能不信,可是吃到最后,还是露馅了:真麻油比重轻些浮在上面,兑的其它油比重重些沉在瓶底,等你一瓶油吃到一半以上时,狐狸尾巴露出了:麻油不香了,怎么品都不是麻油味。这时你总不能提着个小半瓶假麻油去商家讨要说法吧?只有自认倒霉,下次不去那个地方买了算了。

同类型的小众食品如蜂蜜,有知情者戏说,可能全国各大超市都买不到正宗的蜂蜜了,全都是掺进了米糖的。我不信,恰巧本地有一大型米糖厂,我和这个企业的老板私交甚笃。问他米糖有哪些买家?他如数家珍,一一道来:各种食品厂买,制作诸如月饼、饼干一类的糕点用。制药厂买,中药厂泡制止咳糖浆,西药厂提炼葡萄糖注射液,或作药品的添加剂。各种饮料厂包括啤酒厂要买,这些饮品中都含有米糖成分。最后就是制作假蜂蜜的,买回去直接倒进真蜂蜜里,仪器根本检验不了,只有经验丰富的老收购员凭嘴尝才能分出真假。

有人说,制假掺杂司空见惯,不用大惊小怪。全国著名的制假有知名品牌香烟、知名品牌运动鞋,厂家知道是谁在制假,在哪儿制假,却多年如一日无可奈何,任凭假李逵喧宾夺主、假货招摇过市!至于麻油、蜂蜜这类小众食品制假,那真是毛毛雨了,不值一提。只是可惜了那些商场——摆放麻油蜂蜜的货架前,冷冷清清,买者稀少。人们有理由担心,优秀的传统食品麻油、蜂蜜会毁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就如同曾经是高雅称呼的“小姐”一词,已经毁在了我们手里一样!

做生意是要讲究诚信的。掺假兑杂,只能一时蒙蔽消费者,时间一长,必将自毁信用、自污人格、自断财路。为富不仁者,必遭众人唾弃。讲信誉、重质量,不掺假兑杂欺骗顾客,既做生意又做人,一定会是生意场上的赢家。而制假贩假的,最终会身陷囹圄、身败名裂。我们呼吁有关部门匡扶正义,加大对市场欺诈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制作假芝麻油假蜂蜜的,也不能因恶小而纵容,让大家能随时随地买到货真价实的麻油、蜂蜜,不让它们毁在制假者手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