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上天不让蛇渡劫(蛇渡劫成功后会怎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蛇五百年化蛟,蛟一千年化龙,龙五百年为角龙,千年为应龙。可是,蛇真能渡劫飞升修炼成龙吗?

1998年,长江水患,全国共有30个省(区、市)受灾,受灾人口高达1.86亿,这是建国以来,最严重最罕见的一次洪水。也就在这一年,传出了长江走蛟事件。在抗洪期间有人看见了一条黑色巨蟒在水中游动,头上似乎还长了两个红色的角,但是,天上一阵电闪雷鸣过后,黑色巨蟒就消失不见了,人们都说这是走蛟化龙。

何为走蛟呢?这是民间的一种说法,说龙可以由其他生物一步步升阶进化而来,人们熟知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鱼跃龙门”,另一种是“走蛟”。

长江走蛟、安徽巨蟒渡劫?蛇真能修炼成龙吗?如何用科学解释?

封面图

蛇是一众生物中非常有灵性的一种,也是和龙血脉亲近的一种,据说它们修炼500年成蛟,再修炼1000年化龙。但蛟化的龙过程很艰难,有的选择天雷渡劫,有的则选择走蛟。借助暴雨山洪入海,遇水化龙,这个过程就是走蛟。但是这样往往会引发山洪,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那么,长江洪水是因为走蛟造成的吗?蛇可以化成龙吗?

辟谣1

这件事的后续是官方出来辟谣了,在水中的黑色物体不是什么巨蟒,而是一根大木头。当时的情况很可能是这样,天气阴沉,雨哗哗下个不停,时不时还伴有雷声和闪电,救援队伍和受灾群众都在忙着抗洪。这时有人看见了水中漂浮的黑木头,雨水模糊了视线,加上阵阵雷鸣电闪,人们不由自主地就联想起了传说的走蛟。也有可能水中真的是巨蟒,但却不是玄幻的走蛟事件,而是蟒蛇的生活环境被洪水破坏,冲到了水中,体型巨大的蟒蛇在洪水中翻腾,伴随着电闪雷鸣,被人看到,就成了我们所说的走蛟。

在传出走蛟事件的前3年,安徽黄山也曾传出巨蟒渡劫失败,被雷击之后灰飞烟灭的传闻。

长江走蛟、安徽巨蟒渡劫?蛇真能修炼成龙吗?如何用科学解释?

走蛟

那是95年春天的一个夜晚,在黄山附近生活的农民赵伯,半夜出来上厕所时,天空轰地响起一道惊雷,紧接着闪电劈了下来,将天空照得如同白天一样明亮,赵伯被这突如其来的电闪雷鸣吓了一跳,很多鸟儿也受到惊吓,叽叽喳喳地在赵伯头顶飞过,院里的牲畜都在暴躁的乱叫着。

这时天空又打了一道闪电,借着光亮,赵伯突然看见,远处有一条白色的巨蟒在空中急速前进,虽然看不太清,但赵伯还是被吓的目瞪口呆,因为那条巨蟒实在是太大了,足有一个成年男子的腰身那么粗!在昏暗的夜空中,实在是恐怖。一阵雷声后,赵伯再次看见了那条巨蟒,它迎着闪电,身体向前一跃,飞向了天空。与此同时,空气中弥漫了血腥的味道,赵伯见此情景慌忙地往屋里跑去。

第二天,赵伯询问村里其他人,昨晚有没有看见一条蟒蛇遭受雷击,大家都说昨天雨下得太大,都没出屋。赵伯就把昨晚的所见所闻讲给了大家听,赵伯说那条蛇真是出奇的大,他活了这么多年,周围都是山林,大大小小的蛇他见过不少,甚至还抓过,但昨晚那么大的蛇,他从未见过。后来蟒蛇渡劫的事就被越传越广,版本也越来越多。

长江走蛟、安徽巨蟒渡劫?蛇真能修炼成龙吗?如何用科学解释?

举个栗子

巧合的是,就在那天晚上,黄山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办公室值班人员接到警报,黄山发生了森林火灾。接警后,黄山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出动3台防火车辆奔赴火灾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和砍伐防火隔离带,有效控制了明火。后经查明,黄山森林起火的原因,是雷电击中了1条体长近4米的蟒蛇,蟒蛇导电后引起了森林火灾。帮助灭火的村民纷纷说,他们当晚确实看见了一条巨蟒飞往天空,都以为是蟒蛇在渡劫化龙。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当时的情况很可能是这样的:

夜晚,蟒蛇照常出来捕猎,空气湿润,隐隐有下雨的征兆。在周围扫荡了一圈以后,蟒蛇没有发现猎物,它灵机一动,缓缓地爬上了一棵粗壮的树,在树的顶端挂着一个鸟巢,里面很可能有美味的小鸟一家。但是天公不作美,突然响起了雷声,接着下起了稀稀拉拉的小雨。蟒蛇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先填饱肚子,于是迅速的爬向树顶,这时,一道闪电划过,蟒蛇移动的身影,被出来上厕所的赵伯看见了。树上的鸟儿也察觉到了危险,轰的一下四散飞开。眼看着到嘴食物飞走了,蟒蛇很愤怒,但它转念一想,鸟飞走了,鸟蛋一定还在。于是它迅速的移动到了树顶,但没等它开始享受美味的鸟蛋,雷声伴着闪电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蟒蛇因此一命呜呼,触电身亡,还引发了森林火灾。但这一幕在赵伯和其他村民眼里,简直太像蟒蛇渡劫飞升了!

长江走蛟、安徽巨蟒渡劫?蛇真能修炼成龙吗?如何用科学解释?

雷电

很显然,这是一次蟒蛇觅食与自然气候的碰撞,被人们误以为是渡劫飞升。用物理方面来解释,就是在山区林间,雷电的情况较为复杂,容易产生空气对流。加上受到起伏的山峦的影响,使得空气运动呈现一种非常不规则的乱流状态,并能影响到相当高的高度,容易生成雷电天气。如果有不稳定的暖湿气流进入山区,受地形作用的抬升,极易成为积雨云,此时旁边有什么生物经过,就会容易遭到雷击。

因此,长江走蛟、安徽巨蟒渡劫,还有以前传的神秘离奇的湖南巨蛇化龙、山东工程队遇蛇化龙等等,都是受自然现象的影响,加上人们添油加醋的传言,形成了看似神秘莫测的离奇故事。按照时间线来推理,大家就会发现,这些事情多数都是发生在七八十年代,或者更早,在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部的当代,为何那些离奇的传闻就没有了呢?本期视频的初衷是为了辟谣一些离奇玄幻的传闻,如有不同见解,欢迎留言讨论,拜了个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