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乌龟好养(什么龟好养活也不容易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养一只小宠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而不吵不闹不掉毛还好养的龟,也是深深的吸引了宠主的视线,而市面上的龟形形色色,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来介绍常见的龟种及其特性,文章较长,我们分三篇文章发布。

1,巴西红耳龟

不知道怎么选龟?看这里!系列(1)最好养的龟

巴西龟

俗称巴神,世界最危险的100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市面上最常见的龟之一,原产于美国中部至墨西哥北部,龟苗时期色泽鲜艳醒目,全身布满黄绿镶嵌、粗细不匀的条纹和图案,随着个体长大,颜色、图案逐渐变淡。最适温度为20~32℃,11℃以下冬眠,6℃以下为深度冬眠。

巴西红耳龟有晒太阳的习性但又不能久晒。室外养龟箱不能放在阳光长久直射的场所,必须有遮阴设施。能吃鱼、猪肉、动物内脏、蚌、螺及血虫(摇蚊幼虫)、红丝虫(水蚯蚓)、黄粉虫(面包虫)、蝇蛆等,也食菜叶、米饭、瓜果等植物。巴西红耳龟摄食时间无选择性,昼夜均食。饥饿状态下有抢食行为,且发生大吃小的现象,适应能力极强,繁殖能力也是惊人的,而且还有抗病害的本领。巴西龟不建议与其他龟混养,以免出现咬伤等事件。

2,中华草龟、中华花龟

不知道怎么选龟?看这里!系列(1)最好养的龟

草龟

不知道怎么选龟?看这里!系列(1)最好养的龟

花龟

谈起中华草龟,就不得不说中国古代神话玄武的原型即为草龟,不仅仅是神话的代表,草龟也象征着长寿健康,在我国分布最广,俗称乌龟,金钱龟等。在东南亚也最受欢迎。草龟体为长椭圆形,背甲稍隆起,有三条纵棱,脊棱明显。头顶黑橄榄色,前部皮肤光滑,后部其细鳞。腹甲平坦,后端具缺刻。颈部、四肢及裸露的皮肤部分为灰黑色或黑橄榄色。性情温和。遇到敌害或受惊吓时,便把头、四肢和尾缩入壳内。是杂食性动物,以动物性的小鱼、虾、螺、蚌、等为食。温降到15℃以下时,即静卧水底淤泥或有覆盖物的松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从11月到次年4月初,当水温上升到15℃时,出穴活动,水温18℃~20℃开始摄食。

3,鳄龟(大鳄龟、佛鳄龟、北美鳄龟)

不知道怎么选龟?看这里!系列(1)最好养的龟

北美鳄龟

不知道怎么选龟?看这里!系列(1)最好养的龟

大鳄龟

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有淡水动物王者之称,分为两大种类,俗称大鳄与小鳄。大鳄又名真鳄龟(产自北美洲美国东南部),小鳄又名拟鳄龟,有四个亚种,分别是北美、佛州、南美、中美,常见的有北美和佛州,因体型大且攻击性强,除了短吻鳄较少有天敌。曾由于人类的猎杀失去栖息地,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成易危物种。后因其观赏价值高,适应性强,深受国内龟类爱好者青睐。

鳄龟长相酷似鳄鱼,集龟和鳄鱼于一体,故称鳄龟。其头部较粗大,不能完全缩入壳内,脖短而粗壮,领背长有褐色肉刺,眼细小,嘴巴上下颌较小,吻尖,尾巴尖而长,两边具棱,棱上长有肉突刺,尾背前边三分之二处有一条鳞皮状隆起棱背,并呈锯齿口状,背壳很薄,上皮以棕褐色为主,偶尔棕黄色,背部具有三条模糊棱,并有放射状斑纹,后缘呈齿状,腹部白色,偶有小黑斑点,幼时黑色,四肢粗壮,肌肉发达,爪子尖而有力,善于爬行。

它保持了原始龟的特征,嘴巴、背甲盾片、红舌都异常奇特,头和颈上有许多肉突,龟壳长而厚,背上有3条凸起的纵走稜脊,盾片呈棕褐色,13块盾片就像13座小山连绵起伏,呈纵横3行排列,背甲的边缘有许多像锯齿状的突起,使它们的外观像是穿上装甲的恐龙。他们与拟鳄龟不同,龟壳上有三行棘。它们呈实灰色、褐色、金黄色、黑色或橄榄绿色(很多时都有一层藻类覆盖)。眼睛周围有散开的黄色斑纹,长在口的两侧,小而有神,且有星星状的肉质“睫毛”。真鳄龟的舌上长有一个鲜红色且分叉的蠕虫状的肉突,通过中间的圆形肌肉与舌头相连。两端能够自由伸缩活动,舌头形状像蠕虫,用来诱食鱼类。它们会安静地趴伏在水中不动,张开嘴耐心等待猎物。它们的舌头会模仿蠕虫的动作,吸引猎物游到它们的口中。当猎物进到口中,它们就会急速合口,完成埋伏。它的尾巴又细又长坚硬得像钢鞭一般,与其它龟不同的是它的头和脚不能缩入壳内。

真鳄龟咬合力度是世界第二高的。若被逼迫的时候会变得很有攻击性。它的嘴巴前端的上下颌呈钩状,似老鹰嘴一般,锋利无比,成年鳄龟能轻易地咬下一个人的手指,把玩它们必须要极度小心。2℃~38℃正常生活,1℃以上可正常越冬,12℃以下进入浅冬眠状态,6℃时进入深度冬眠,15℃~17℃少量活动18℃以上正常摄食,20℃~33℃最佳活动、觅食,28℃~30℃最佳生长,34℃以上少动,伏在水底及泥沙中避暑。

大鳄龟和小鳄龟基本习性相似。平时在水中不好斗,而在陆上却能猛冲猛咬。指、趾具蹼,水栖性,息栖在深河、湖泊、泥潭、,偶尔接触咸水区域。人工养殖条件下,鳄龟对浅水和深水都有较好的适应性,但在稚龟阶段因游泳能力不强,应给予浅水环境。鳄龟的食性杂,偏肉食性,主食鱼、虾、蛙、蝾螈、小蛇、鸭、水鸟,间食水生植物,掉下的水果。喜夜间活动、摄食。

4,锦龟(东锦、西锦龟、南锦龟)

不知道怎么选龟?看这里!系列(1)最好养的龟

东锦龟

不知道怎么选龟?看这里!系列(1)最好养的龟

东锦龟

不知道怎么选龟?看这里!系列(1)最好养的龟

南锦龟

不知道怎么选龟?看这里!系列(1)最好养的龟

西锦龟

锦龟分为四个亚种。虽然所有品种有些相似,但亚种之间还是有足够的差异 可以很容易的区分出来。所有的锦龟都有暗绿至黑色的、没有脊棱和锯齿状突起的平滑的背甲。通常在背甲盾板之间的接缝处为红色。

锦龟的求爱方式相当优美,发生于三月至六月中旬。雄龟会慢慢地追逐雌龟,并超过她,然后转过身来与她来个面对面。他挥动那长长的前爪,去敲打她的头和颈部。如果雌龟接受了雄龟的求爱,就会用她的前爪敲击他伸展在外的肢体,以示响应。然后雄龟将游向别处,并试着引诱雌龟跟上前来。最后雌龟会沉到池底进行交配。

许多成体长得相当小,但它最大可长到16-17cm。各种动植物,不论死活,都会成为它们的盘中餐。这其中包括:蜗牛,蛞蝓,昆虫,小龙虾,蝌蚪,小鱼,腐肉,水藻和水生植物。年幼的锦龟是食肉的,而随着年龄的增加,年老的锦龟更偏向于植食。

锦龟很喜欢晒背。曾有多达五十只的锦龟彼此层层叠叠地聚集在一根圆木上。即使是稚龟,也有人见到它们晒背。在阳光下晒背有很多重要的意义。热量可以使龟保持合适的体温。而紫外线则可以除去皮肤上的寄生虫,同时还是合成维生素D3的要素。

好了,以上就是市面上常见的好养的龟的几种,下篇文章将介绍最难养的龟以及其他分类。谢谢大家浏览至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