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东西(所谓的爱到底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爱,到底是什么?

爱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的珍惜,怜爱。由心里的感动逐渐转变为行动,给予照顾与帮助的行为。

爱包括情人之间与夫妻之间的爱情,还包括父母对孩子,长辈与子女之间,或是同事之间,或者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都可以产生爱。但真正的爱应该不仅仅是心里的,更应该体现在行动中。有的人认为我爱某个人或者某种事物,但是我只是心里想,而不付诸于行动,那么这样的感情,不是爱。只是有些喜欢。爱,一定是一种行动,一种责任。

爱,到底是什么?

爱,是需要双方的快乐与满足。有时我们往往称颂有的人把所有的爱给予别人,不求回报,我们就非常赞美他。觉得非常伟大与崇高,但是这样的爱是建立在伤害自己基础上的。我们有很多父母有时会说:“我不乞求自己的孩子怎么回报自己,因为到时孩子真的很忙,根本没有时间陪伴自己。”可是这样其实年老的父母内心是非常伤心与失望的。自己辛苦一生,老了无人照顾,是非常凄凉与凄惨的。其实是不公平的。

爱,到底是什么?

爱也是分轻与重,分远与近,对待爱人与家人要好于外人。而朋友也分远近与亲疏。爱,要给爱自己的人。而且要学会在付出的同时,让亲人尤其是孩子随时帮助自己,想着自己,多让孩子去付出、去劳动。孩子在劳动中才能够体会辛苦,从而体会到父母的爱。如果不让孩子去做事情,那么孩子就永远不会理解父母的辛苦,更不会爱父母了。

爱,到底是什么?

还有,如果普通的人爱自己的家人多于外面的人,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有一定社会地位后,爱就要尽量公平,要考虑很多人的感受,有时往往忽略家人,才能够得到外人的信赖与支持。这时的爱就要尽量公平。

上面我们说了爱分为情人与夫妻之间的爱,长辈与孩子的爱,朋友之间的爱,而情人与夫妻的爱就是爱情。爱情是爱的理论之一,也是爱的核心理论。

爱情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吸引,而后有共同的情感,并且产生共鸣。使双方的心灵能够互通,并获得愉悦与满足。这样才是爱情。爱情的前提一定是双方的,而不是一方的。一方的爱情是感动的,但不是真正的爱情,爱情的前提是双方的愉悦与满足。

爱,到底是什么?

人只有学会爱,懂得宽容与包容与慈悲,才会有怜悯之心。一个人真正的学会爱,那么人生的境界就会与众不同。爱是一个闪光的有能量的火热的情感,给予人温暖,快乐与幸福。爱,人世间最美丽的感情,也是一门艺术,一门学问,一门课程。需要我们不断地思考与学习。因为爱太多、太少都会造成伤害,爱太多反而得不到珍惜。爱太少,也会对人产生伤害。爱要适度才是最为重要的也是最难的。

爱,到底是什么?

另外,爱是人生的意义之一。爱与美、与快乐、与善与责任环环相扣,息息相关。人类因为有爱,才会快乐。因为有了快乐,才会追逐美。也可以因为有了美而产生快乐,它们之间是可逆的。因为美的实质是因为外界的环境如自然或是艺术而心里产生的一种愉悦的感觉,而愉悦的感觉就与快乐相连。

另外,美是外界环境因素与人产生共鸣的情感,而共鸣理论也是爱情的核心理论。

综上所述,爱是付出与给予,但应该有所回报,才会鼓励人继续给予。爱因为付出,而感到快乐,感到美与善,才能够体会到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美学之旅之爱是什么?爱与美与快乐的关系。

爱,到底是什么?

认知美、探寻美、

发现美、热爱美。

追寻美的足迹,

过美丽人生。

丽文悦心,

用美丽文字,

愉悦心灵。

编者茹立文,

文学爱好者,

喜欢文学与诗歌。

愿生活与诗常相伴,

愿岁月与美常相依!

图片自网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