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皮一直跳是怎么回事(右眼皮一直跳好几天了是什么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眼皮跳可以预示凶吉?医生提醒持续性跳动可能是病了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是大家平时经常说的一句话,指的是用左右眼的神经运动来预示凶吉,但这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从医学角度讲,多数眼皮跳动只是良性的肌肉颤动,不必担心,但是持续性跳动麻烦就大了,这可能是生病了。

2年前,李大叔忽然出现左眼皮跳动,开始时一天跳几次,每次持续数秒,家人朋友都说,李大叔这是要发财了。李大叔没有在意,觉得眼皮跳是常事,可后来眼皮跳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时间也越来越长,每天十几次,持续几分钟,甚至影响了开车驾驶,嘴角和面部也开始跟着抽动,这下李大叔可真的害怕了,家里人也跟着紧张起来,带着他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去检查,果然,医生的诊断为面肌痉挛,需要手术治疗。

那么,面肌痉挛都有哪些表现呢?医生表示,面肌痉挛多在中年以后发病,而且女性较多,初期大多为一侧眼轮匝肌阵发性不自主的抽搐,逐渐缓慢地扩展至一侧面部的其他面肌,口角肌肉的抽搐最易引人注意,严重的甚至会累及同侧的颈阔肌,而在情绪紧张、说话时更容易诱发。

得了面肌痉挛要怎么治疗呢?医生介绍,神经血管减压术是医学界公认的根治面肌痉挛的方法,手术技术成熟,操作较简单,风险较小。可以恢复面神经的正常功能,使面肌抽搐得到缓解。

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医生提醒,首先注意面部的保暖,出门的时候最好带着口罩,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靠着窗户,不要用凉水洗脸,不要对着空调吹风,天气变化的时候注意增减衣服,预防感冒。饮食上合理制定膳食,应食含粗纤维及动物蛋白的膳食,如瘦肉、豆类、骨肉汤等,避免坚硬、生冷刺激的食物。

通讯员张帅 记者张树波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