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五笔怎么打(?五笔怎么打)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日一字:塞(545)

每日一字:塞(545)

塞:上下结构,上下对正。

上部“宀”为固定写法,稍宽。首笔竖点,高起居中,稍左斜,厚重;第二笔左竖离竖点距离稍近,左斜大于竖点,不要写重;横钩虚接起笔,横画向右渐轻,稍抗肩,过竖点后右边稍长,到位后提笔稍向上,然后顿笔向左下方出钩,钩要短促有力。

下部应上靠,注意重心的对应。三横稍偏左,前两横稍短,稍抗肩;两竖略呈背势,左竖稍带撇意,稍左斜;右竖略带弧形,与左竖相对;下面横画稍长,且有左伸右收之意,与上面两横平行等距,稍呈拱形;撇、捺注意起笔位置和行笔角度,开张适宜,对称舒展;下面“土”字上靠,短横抗肩与上同;中竖与竖点直对,垂直有力;最后横画要厚重,稍呈拱形,稳住整字。

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家,砚田书院开始接受书友们的定制作品和单字,并可以加上您的祝福(贺)话语,有意向者可以联系小编(号:xz100sf)。

欢迎书友们将每天临习的每日一字发到砚田书院社区或QQ群进行交流。

该公众号可参与留言

写留言每日一字:塞(545)

写留言每日一字:塞(545)

了解留言功能详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