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打工(一个人出去打工有点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为什么会去打工而不去创业;我为什么会去打工而不愿在家种地;我为什么会去打工而不愿和家里亲人团聚;我为什么会去打工而愿意断了发小朋友联系?我一遍一遍地问自己,一次一次地反思自己,我所想要的是什么,我会付出什么,我能得到我想要的吗,我真正想要的是怎样的一个生活。

懵懵懂懂中上了学前班,紧接着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到大学,上完初中一心想要上重点高中,因为这样的学习培养出了更多的重点大学生,等上了大学却没有了目标,不知道自己毕业要干什么,自己的专业又不喜欢 (因为专业服从调剂,调剂到了其他专业),也没有什么生活技能,从而造成了毕业等于失业。

我毕业去了新疆一趟,想去那里支援一下。在那里待了将近两个月我不告而别了,虽然没有什么一技之长,但还是心比天高,不想自己的以后生活孤零零的面对大地和蓝天。新疆实在太大了,打的找个人说个话都需要跑上百公里。我想在社会上锻炼一下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开启了我的打工之路,站店卖手机卖了两个月,站的脚疼任不住再次不告而别;进种鸡厂一个多月,因为每天忙不完的事感到身心疲惫走正常程序离职;又去做了两周的专利申请服务行业认为前景渺茫再次不告而别。换了几个工作之后,自己也变得没有信心了,突然做手机期间认识一个人给我电话说白酒可以做,最后自己不跑业务了可以去做老板,我无任何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做起了白酒业务,时间一晃就是十年光阴,没有任何以后生活规划,都是在只看了眼前。没有规划的人生都是得过且过的人生,说的好听一点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往往是没将可挡,没土来掩。我这里有件事让我现在都忘不了:2012的时候,我哥们喊我一起考驾照,才500块钱,并且很容易考过的,我说不知道什么时间能开上车呢,就回复他说先不考,当我2014年公司开始用燃油车送货的时间我在去考驾照一切都变了,学费更高,考试更严,结果我花了8000多来回去奔波几次才在老家拿了驾照,所以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生活无规划,处处跟在生活的后面抓耳挠腮,为了财米油盐四处奔波。

我们为什么要去打工,其实理由很简单,没有创业的资金,也没有创业的勇气,更没有创业的方向,往往我们都归结于没有创业的技术 。打工是一个大众领域,是一个没有出路的出路,也改变了农村现有的格局。打工也富了一批又一批人,让人们的生活过得滋润起来,也让人们对打工产生了依赖,因为打工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行,每个月都还有不错的收入,夫妻两人一起的话更是锦上添花,日子越过越红火。但是很多打工有一个致命的硬伤,没有养老和医保,当身体和年龄达到的时候,工厂已经把你拒之门外,当你生病之后,医院很快掏空你的积蓄,这也是为什么打工的虽然能挣钱但还很忧虑的地方,毕竟打工挣的钱真经不起折腾。

我为什么会去打工,因为在家搞事业成功了会被说成头脑精明,一看就是个干事业的人,要是不成功就是投机取巧不踏实偷懒的人,会把你说的一无是处。不管最后成功还是失败,一路上总会看到别人指指点点,听到别人议论纷纷,说难听一点就是都在等着看你笑话。如果我在家搞个风口上的直播或者网上自媒体的工作,我在家偷懒害怕见人的是一定会被传到十里八乡,成为别人教育小孩的反面教材;如果我经常回家就会被被人说成好吃懒做。很多人是不是和我一样,放不下这些所谓的面子,宁愿出去打工,也不愿自己创业整天面对说三道四的人们。很多会问,有家人支持就行,是呀,家人的支持比任何都重要,但别忘了三人成虎,当有三个人说看见一只老虎了,你相信不相信呢。别人整天在你父母边让劝你别瞎搞,不务正业,还不如别人出去打工几年,房子车子都有了,也好娶媳妇,你的父母又能坚持多久呢?

我为什么会出去打工,因为打工是我的方向,我现在没有其他赚钱的方向,是迫不得已,整年的聚少离多的日子我也厌倦,奈何打工是我赚钱的唯一方向,我只能走到这条路上,只是希望走着走着,我学习着,发现着,拼搏着,走向另外一条赚钱之路或者可以一次走几条赚钱之道,毕竟别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才是最稳妥和最安心的。

我现在还在打工,但我将来必不在打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