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行天下物流怎么样(沈阳卡行天下物流地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年底已至对于物流人来说,这段时间就是一个讨债,要债的寒冬阶段,无论是欠债的还是被欠的都是一个焦头烂耳的话题。

要钱,追讨债务的各种办法司空见惯,已经不足为奇了。至于到了年末,关于专线物流倒闭,跑路的现象也已经是常态了,再也没有几年前的那种惊讶和震撼的感觉了,只有遗憾和叹息。

卡行天下怎么了?

究竟是我变得麻木了还是现实的残酷早已经让一部分人看得清清楚楚,该来的总是会来,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优胜劣汰都是市场演绎的结果。无论你接受与否,这个干着卖白粉的活,赚着白菜钱的行业终究有一部分在高成本,低利润下倒下去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在低价厮杀的情况下,价格战下终究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所以无论你坚持与否,结果都会雷同的。

卡行天下怎么了?

然而,最近一则关于向卡行声讨血汗钱的视频却也让人揪心,闲暇之余在证明了该视频是真实的情况下,只能说悲喜皆是人生,悲喜皆是开行。至于卡行之坑,究竟是谁坑谁真心不得太多评判,只是站在不同的角度聊聊这个算是很现实的问题吧。

卡行,也曾经算是物流淘宝平台的翘楚吧。有朋友曾经开玩笑说这是一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企业,我们可以说不得不承认。从卡行的创始人及一些团队资源,可以说无论是基于传统物流企业管理方面还是资本资源方面,卡行从出生的那一刻起都是光环环绕的。而细数卡行发展的鼎盛时期数据:

2013年,卡行天下获得钟鼎创投A轮投资;[2]

2014年,卡行天下获得菜鸟物流B轮投资,并成为卡行天下第二大股东。[2]

2015年9月,卡行天下宣布完成C轮融资,普洛斯与德邦领投,菜鸟网络、钟鼎创投、九州通跟投。

同时,卡行天下还与上海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宝象金服等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银行、招商银行分别提供3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民生银行、宝象金服分别提供20亿元及7亿元的授信额度。[2]

C轮融资

2015年9月7日,卡行天下董事长翟国良宣布卡行天下已经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中国零担物流巨头德邦物流领投,菜鸟网络、物流行业投资基金钟鼎创投、医药物流企业九州通全面跟投,C轮融资金额并没有具体公布。

而根据其官方网站数据:其在2018年年底,已经在全国的枢纽达到了500个。不得不说,无论是从点,面,线的问题上来说,卡行的专线网布局已经算是下了一盘非常大的棋,其真正发力起来本应当是势不可挡的。

卡行天下怎么了?

然而,就在经历了8,9年时间磨砺下的卡行,虽然之前曾经也被自媒体不是很看好,甚至有部分传言卡行不行的负面声音下,终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也成了行业中又一个创业的缩影,除了耐人寻味还是耐人寻味,值得类似的平台深思,究竟问题出在哪里呢?

所以昨天为证实网上疯传视频的真实性,遂向其中一位朋友闲聊了几句,其直接袒露出的观念的就是:战略(方向正确) 资本(有钱并盈利) 内控(效率,成本 专业团队)=成功,而在这其中,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的。

当然,资本也是残酷的。其中还有一句重要观点就是:平台的客户定位也很重要,其实是发货客户而非专线。出于对于朋友的尊重,在这里不作细谈,凡是从短短几句话来说,包括之前各种自媒体平台发出的一些不同的声音来看,虽然有点偏颇,但是应该是从不同角度来看卡行的问题。虽然深度各有不同,但是在笔者看来:

01关于模式问题

其实对于任何一种创新的模式来说,都是会在风雨和质疑声中一路摸索一路走过来的,即便是今天人人皆知的淘宝模式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关于卡行模式,如果根据其官网设定的模式,模式是无绝对的对错之分的,只是在管理方向需要注重而已。

从鼎盛时期到慢慢走下沉默的声音,无论是从其内部团队发出的声音还是后来者的一些声音,略有明显差距。其实,所有的模式都是靠团队守出来和干出来的,团队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或者类似崩盘的言论,只能说团队的心散乱了,也最终算是一个隐形杀手。

02关于资本

对于物流这个行业,逐渐被资本炒作起来无非是因为这个行业其实也是一个和生活息息相关 的产业,尤其是2014年-2016年间,物流互联网炒作之风尤为明显,资本热也成了一时的风头。甚至有时候会开玩笑说风口上的猪都飞起来了。物流造就了资本热,资本热也造就了物流创业的浪潮。

有不少的朋友也在这个时期选择了创业,当然,有人停住了,也有人倒下了。而卡行的当红也是在那个风口上。然而,当资本的投资开始一步步的加大,到了一定的时候需要开始看到盈利。

从货车帮和运满满合并早就今天的满帮,从优速和壹米滴答之间几乎都有资本的影子存在。资本就是一把双刃剑,今天的卡行成也萧何败萧何。包括2019年传出菜鸟和卡行之间,后来甚至有关于卡行会与壹米滴答,优速合并的传闻等等。所谓无风不起浪,卡行的今天应该还是有很多看不见的杀手在其中。

03关于内控

专线企业,对于内控这种意识可以说绝大部分是欠缺的。而对于卡行一个平台企业而言,其需要内控的压力可以说是更大,除了自己平台旗下的员工管理外,还有良莠不齐的专线企业需要管理。

无论是人员管理,财管管理还是其它都是一项长远而又艰巨的任务,所以对于团队管理,专线管理,培训板块需要付出的代价更大。而对于物流淘宝平台的卡行而言,这方面明显是不够深入,各个枢纽之间出现的问题及区域专线的一些传闻算是一种印证。

由此可见,无论是炒出来还是捧起来的卡行有今天是诸多因素造成的。

我们在留下叹息的同时是也希望卡行能够理性处理好这次危机吧。当然,树倒猢狲散,对于现在网上发出的各种负面视频,只希望当局者都能理性的沟通协调好。

创业不易,毁掉一个企业有时也是在那一瞬间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