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卡怎么激活(网上买的移动手机卡怎么激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得2009年以前,sim卡还不是实名制,那时候随便在营业厅甚至街边便利店就能买张手机卡,插上就用,欠费多了不愿意充值了就扔了。

后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手机卡的越来越重要,说一下个人观点

现在各大平台,,支付宝就不用说了,但凡是个像样点的应用程序,注册账号都要求绑定手机号,其根本原因在于,手机号是实名制,这样可以防止用户批量注册账号。而且现在的app为了方便用手机号登录,基本不用设置密码,只需要收一下验证码就可以登录。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不小心手机丢了怎么办?

现在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安全,苹果手机没有apple id和密码基本无解。安卓手机也不再是任人刷机破解的安卓手机,除了必要的锁屏保护外,手机找回,一键锁定等安全功能也越来越完善。

但是,但是,如果手机丢了,捡到手机的人,或者偷手机的人,把sim卡取出来放到别的手机上,那你的支付宝和里的钱就危险了。就算是不转走你的钱,拿你的钱全买了基金,也够你折腾的。

现在就打开你的手机,在设置里,把sim卡锁打开,打开时需要输入sim卡的pin码,如果以前没有更改过pin码,一般初始pin码是1234(联通和移动),电信未验证,如果不对,试一下0000,如果还不对,不要再尝试了,打客服电话问一下,尝试3次失败就锁卡了。记得将初始pin码改一下,注意,pin码不限制4位数。

pin码的作用

一旦激活sim卡的pin码,每次手机重启时,需要输入pin码才可以使用sim卡,这样一来,手机卡被取出盗用就基本不可能了。

激活sim卡的pin码锁,防止sim盗用。

上图是我手机(mate 30)的pin码设置页截图。

最后说一句

手机丢了,如果没有设置sim卡,第一件事是赶紧借个电话,打客服电话挂失手机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