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怎么样(西南地区大学排名2020)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南石油大学是我国知名度较高的一所石油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石油天然气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大学。那么,西南石油大学凭什么进双一流?成都人眼里的西南石油大学是怎样的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凭什么进双一流?成都人眼里的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凭什么进双一流?成都人眼里的西南石油大学?

一、西南石油大学凭什么进双一流?

西南石油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最主要的原因是该校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全国顶尖。

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最重要的标准之一就是拥有实力非常突出的优势学科,而西南石油大学正好符合这个标准。根据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该校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被评为A 学科。我国仅有高校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为A 学科,另一所大学为中国石油大学,该校不仅是211大学,也入选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二、成都人眼里的西南石油大学?

无论是在成都人眼里还是在全国考生心目中,西南石油大学是一所不错的理工类大学。

1、全国排名靠前

根据软科202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西南石油大学位于全国第132名,在四川省高校中仅次于西南交通大学,排名全省第四;在校友会202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中,该校位于第106名,是中国高水平大学。

2、省部共建大学

该校是由教育部、四川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大学,还入选了有“小211”之称的“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3、师资力量雄厚

西南石油大学目前有专任教师2037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6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6人。还拥有13名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以及60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4、学科与专业建设成果丰硕

除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之外,学校的化学工程与技术被评为B 学科,机械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为B等级。化学、工程学、材料学、地球科学学科也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在专业方面,西南石油大学目前有33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其中石油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海洋油气工程等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地质学、测绘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等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最后,老师整理了该校2021年在四川和湖北的投档线,具体如下:

四川省:文科最低559分,理科最低521分

湖北省:

首选历史第01组(再选不限):586分

首选历史第02组(再选不限):588分

首选历史第03组(再选政治):586分

首选物理第04组(再选不限):579分

首选物理第05组(再选不限):574分

首选物理第06组(再选化学):572分

首选物理第07组(再选化学或地理):578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