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上海新增就业岗位40余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羊年刚到,又传“乐业”喜讯,随着2003年上海经济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的良好预期,上海新增就业岗位将超40万个,其中净增岗位将有望达到10万个,而青年见习的就业率也将提高到70%左右。

  据了解,今年上海新增就业岗位,将继续集中在民营、外资等非公企业。新增岗位涉及的领域有高新技术产业和支柱产业,如电子、半导体、计算机专业人员。

  “上海世博”也将给上海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服务业岗位将增加较多,其中营销、物流、广告设计、商业餐饮、旅游、宾馆、文秘、外贸等将成为热门职业,而技师、高级技工等智能人才将继续告急。

  自主就业仍将是争取就业的主旋律,权威预计今年新增岗位中,约70%由劳动者通过市场竞争、应聘等渠道获得,约20%由政府提供就业指导、定向推荐,约5%可通过个人自主创业获得,约5%由政府实施就业托底机制并提供给就业困难群体。

  此外,据市劳动保障局局长透露,今年要进一步推进职业见习计划,发展职业见习基地,扩大见习规模,争取完成1万人次的见习,力争使青年见习后的就业率从目前的40%提高到70%左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