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怎么样(兰州理工的5大王牌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甘肃省,位于我国西北地区,省会兰州市,东通陕西、西达新疆、南瞰四川、北扼宁夏,地貌复杂多样,拥有著名的莫高窟、麦积山等著名景点。据数据显示,甘肃省共有各式高等院校50所,其中本科院校22所,既包括原985工程大学的兰州大学、也包括省部共建高校的西北师范大学。

那么,对于甘肃省高校而言,哪些高校的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相对较高呢?哪些高校的综合实力相对较强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软科关于2021年甘肃省高校排名,17所高校进入榜单,看一看你的学校排名多少?仅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兰州大学实至名归,为甘肃省最好大学,居全国高校第39名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国防科工局共建。早在1952年兰州大学就被确定为全国14所综合性大学之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1954年开始研究生教育,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2001年进入985工程大学行列,2004年兰州医学院并入兰州大学,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2017年入选“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2021年甘肃省高校排名:兰州大学实至名归,兰州理工大学居第3名

兰州大学

在教育部第四轮的学科评估中,兰州大学共有35个学科进入榜单,其中草学获得A 的评分,学科实力居全国各高校同类学科前列;此外,生态学获得A评分,上榜的学科还有民族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其中化学、大气科学、生态学、草学为兰州大学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可以说,兰州大学是一所兼具悠久历史和实力的高校。

虽然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兰州大学师资流失严重、高校排名有所下滑,但丝毫不影响其在我国高校中不可或缺的位置。在这份排行榜中,兰州大学为甘肃省的第一高校,居全国高校第39名。

兰州理工大学,仅次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居甘肃省高校第3名

兰州理工大学,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由甘肃省、教育部和国防科工局共建,是甘肃省高水平大学,2003年定名为兰州理工大学。在教育部第四轮的学科评估中,兰州理工大学有7个学科进入榜单,其中土木工程获得B评分,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获得B-评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获得C 评分,化学工程与技术获得C评分,马克思主义理论获得C-评分,这些学科是兰州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同时也是考生和家长对于大学专业的优选。

2021年甘肃省高校排名:兰州大学实至名归,兰州理工大学居第3名

兰州理工大学

在这份排行榜中,兰州理工大学仅次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两所高校,是甘肃省的第三高校,居全国高校第191名。

2021年甘肃省高校排名:兰州大学实至名归,兰州理工大学居第3名

2021年甘肃省高校排名

除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之外,甘肃省排名相对靠前的大学还有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

2021年甘肃省高校排名:兰州大学实至名归,兰州理工大学居第3名

2021年甘肃省高校排名

对于以上,你怎么看呢?你所在的高校排名多少呢?欢迎大家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