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怎么样(济南大学含金量高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新"金苹果"2021年中国大学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济南大学排名竟然比青岛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靠前靠前,以前一直都觉得青岛大学更好一些,看到排名后才知道济南大学这么强,真是有点目光短浅了。

济南大学综合排名超过青岛大学,被人低估了的济大!

济南大学跟青岛大学分别是济南跟青岛的招牌大学,由于济南有山大,山师这种顶级院校,所以济南大学在济南知名度上并没有那么高。其实济南大学也不是吃素的,省部共建、111计划、院士、ESI全球前1%学科数目,各种指标都很靠前,都很有含金量。

济南大学综合排名超过青岛大学,被人低估了的济大!

为什么录取分数线上青岛大学更高一点呢?

要知道国家曾经给山东4个重点高校名额。省内最初确定是山大,海大,石油华东,青大。也就是说青大差点跻身211行列,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此事告吹。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联合公布了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名单,青岛大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等5个专业申请获得受理。

济南大学综合排名超过青岛大学,被人低估了的济大!

所以青大的实力有目共睹,从往年录取分数来看,青大的录取分数线一直都压着济南一头,其实青大更受欢迎除了本身的强势专业,也跟青岛的自然环境更加吸引人有很大关系吧。


在大家心目中济南大学跟青岛大学哪个更好一点?

青大VS济大谁更好一点 单选 0人 0% 济南大学 0人 0% 青岛大学 0人 0% 不知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