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怎么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什么档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言?

截止目前为止,我国共有近4000所大学,这些大学分别分布在全国各省份,不仅数量众多,类型还十分多样,既有理工、工业、财经类大学,又有师范、语言等类型的院校,通常来说,只要大学本身实力够硬,无论哪一类型的高校,受欢迎程度都还是很高的,当然,也有一种类型的大学比较例外。

第二轮“双一流”,西北农大很有可能逆袭为“A”,前景一片大好

这种例外的类型,就是“农林类”大学,可能是传统思维模式的影响,很多人都觉得农林类大学比较土,将来也没什么高大上的前景,于是此类大学受欢迎程度并不高,哪怕是业内排名第一的“中国农业大学”,也是录取分数线偏低的985之一,到了第二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数线更是直接垫底了。

首轮双一流,西北农大无缘A类院校?

近年来,985和211的影响力正逐渐减弱,被“双一流”取而代之,双一流启动于2017年,主要包括“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两个类别,在第一轮双一流评选中,39所985大学都入选了“世界一流大学”。

第二轮“双一流”,西北农大很有可能逆袭为“A”,前景一片大好

不过,世界一流大学又分为2类,分别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院校和世界一流大学B类院校,985工程中的36名成员,全部入选A类,只有3所比较特殊,分别是西北农大,湖南大学,还有东北大学,与其余985高校拉开差距,只入选了B类。

别看只是一个等级,可对于“高高在上”的985大学来说,这已经很糟心了,转眼间,距离首轮双一流评选已经过去四年,按照双一流每5年进行一次轮选的模式,用不了一年,就会迎来第二轮双一流,那么在第二轮双一流评选中,西北农大有希望晋级吗?

第二轮“双一流”,西北农大很有可能逆袭为“A”,前景一片大好

第二轮“双一流”,西农很可能逆袭为“A"?

首轮双一流评选,虽说有3所985被A类院校拒之门外,但客观来分析的话,这3所985其实实力并不差,特别是在过去的四年里,已经积攒了不少实力,第二轮双一流评选,成功晋级为世界一流大学A类院校的可能性很大,特别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正所谓“成也类型,败也类型”,西北农大录取分数线低,综合实力相对偏弱,主要都是被高校类型耽误了,即使优势学科不少,可因为过于冷门,也很难吸引到太多优秀学生,久而久之,学校的发展受到阻碍。

第二轮“双一流”,西北农大很有可能逆袭为“A”,前景一片大好

可如今,也是因为院校类型,西北农大很可能是3所985中最有希望逆袭为A的,农林看起来确实不太高级,可是却关系民生,近几年来,国家对农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对农林类大学也连带着重视起来,特别是西北农大这种等级的农林类高校。

再说了,985工程大学队伍里,统共就只有2所农林类高校,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我国又是历史悠久的农业古国,在种种原因的综合下,农林类高校将来一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与辉煌。

第二轮“双一流”,西北农大很有可能逆袭为“A”,前景一片大好

西北农大的两大优势,考生看过来?

西北农大位于陕西省咸阳市,存在感不算高,地理位置也并不优势,但是却有2个引人入胜的超大优势,高考学生重点。

优势一:录取分数线偏低

高考成绩不太拔尖,可又想报考985大学,在这个时候,西北农大应该就是最好的选择了,以山西省为例,西北农大的分数线已经连续多年低于600分了,只要高考成绩在580分以上,被录取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同山西省一样高考形势不太严峻的普通省份的考生们,录取分数线应该也和山西省差不太多。

第二轮“双一流”,西北农大很有可能逆袭为“A”,前景一片大好

优势二:保研率足够高

在当代社会,本科毕业怎么着也还有些不够用,即使是985毕业,大部分学生也更倾向于考研,进一步提高就业竞争力,每当这时,西北农大的优势就又显现出来了,根据相关数据,该校保研率高达18%左右,近年来还在逐渐升高,也就是说,将近五分之一的学生都能保研。

第二轮“双一流”,西北农大很有可能逆袭为“A”,前景一片大好

既然能考上985,那争取将来的三年半,综合成绩保持在全校的前20%以内,应该难度也不至于太大,这样一来,不用考也能继续攻读985名校的硕士研究生了,本科就读于985,硕士还就读于985,这样的人才难道还用担心找工作的问题?

今日话题: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来的发展前景,你是如何判断的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