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医学院怎么样(牡丹江医学院王牌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牡丹江医学院要更名牡丹江医科大学,而新乡医学院该如何是好

牡丹江市是黑龙江省的一个地级市,辖4区5个县级市,1个县。境内有两所本科院校,分别是牡丹江师范学院和牡丹江医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曾在十二五期间提出申请更名黑龙江师范大学,但是却失败了。这次是牡丹江医学院了,近期有网友在留言板询问牡丹江医学院更名牡丹江医科大学之事,黑龙江教育厅在2021年8月30日给予了回复,概括重点就是省里该做的都做了,已经呈报给教育部了,目前正在迎接专家考察。也可以理解为,该校更名牡丹江医科大学是很有希望的。网友调侃,这个事情让位于河南省的新乡医学院羡慕的不行,只能发来贺电带上祝福,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牡丹江医学院要更名牡丹江医科大学,而新乡医学院该如何是好

为什么说该校更名医科大学的希望很大呢?那是因为牡丹江医学院是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区的,唯一的一所省属的普通本科层次的医药学校,所以,该校承担着本地区的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任,现实意义非常重大。而且该校建校历史悠久,1958年就开始了本科教育,2013年就开始拥有硕士点了。

目前学校占地71.22平方米,设10个学院,开设21个本科专业,教职工2821人,在校生11677人。

学校拥有国家级一类特色专业医学影像学,省级重点培育学科药学和外科学,另外还有护理学和基础医学等4个一级硕士点,麻醉学和临床医学等4个省级重点专业,由此可见,该校的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

牡丹江医学院要更名牡丹江医科大学,而新乡医学院该如何是好

其实新乡医学院其实也不差,但是命运就不这么好了,多年的申请更名,一直没有成功,今年干脆连个动静也没有了,实在是让人觉得着急。新乡医学院建校历史比牡丹江医学院早,1998年就有硕士点了,另外开设的专业,设置的院系也比牡丹江医学院多,拥有10个一级硕士点和6个专硕点。看起来实力要比牡丹江医学院强,如果学校在牡丹江市,估计早就更名成功了。之前也只有信阳师范学院与其相互竞争,这两年又多个了中原工学院,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也在开始布局此事了,竞争压力太大了。

牡丹江医学院要更名牡丹江医科大学,而新乡医学院该如何是好

牡丹江医学院马上更名牡丹江医科大学了,新乡医学院该如何是好?

欢迎大家参与话题讨论,并在评论区下方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